人氣 404

中央南下解惑 許厝不領情

#地方 #許厝 #遷校 #六輕空汙

記者姜直菁/雲林報導

針對雲林縣橋頭國小許厝分校學童體內含有高濃度的硫代二乙酸,雲林縣府今天邀請國衛院等單位南下,親自與鄉民們座談,一一解除研究報告的疑慮,地方砲轟不斷,「全鄉有4萬多人,怎麼只有61名學生可具代表性」,難不成只有小孩受影響?

一個多小時的座談會,中央只講了十多分鐘,地方提出質疑近一小時,可是為聽見中央針對地方的質疑提出回應,引起地方不滿,彰化縣大城鄉的許姓女子在現場要求六輕以越南煉鋼廠為例,給予地方賠償,分校家長們怒吼「我們在說安置的事宜,請妳出去」。

衛福部國民健康署長王英衛、國家環境醫學研究所副所長林嬪嬪等人列席,他們舉出美國政府在1940年時拿黑人做麻疹的測試,歷經40年後政府才賠償,既然報告數值顯示有危險,「遷校是唯一選擇,可以兼顧受教權和健康」;座談會一個多小時,家長提出諸多疑問,轟中央六輕在地方近30年,為什麼現在才說有問題。

許厝分校家長們指出,國衛院2014年8月18日給家長一封信,除硫代二乙酸值偏高外,目前的健康檢查結果大部分在正常範圍內,後續又做了兩次尿液檢查,並無抽血或再做超音波檢查,為何現在又突然冒出說肝有問題,令人不解。

台塑六輕和雲林縣衛生局自行架設的空氣檢驗器具,從去年10月起未檢測到氯乙烯,反質疑國衛院在這兩年來有沒有對空氣中的氯乙烯做檢測?有的話可否請拿出數據,暑假在家檢測比開學低,學者說是活動力較少,問題是暑假有一半左右學生在校參加課輔,活動力怎會低?

中興村長許再發問,為什麼第二、三次檢查報告沒寄給家長?難道國衛院學者只在乎研究及學術地位,而不在乎小朋友健康?還是怕影響研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