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54

下雨天了怎麼辦? 小心白蟻吃光你家!

#新奇 #居家 #白蟻 #下雨 #整潔 #木頭 #蚊蟲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近日每到下午就會發布雷雨特報,也讓不少人發現,家中逐漸多了「白蟻大軍」的存在,怎麼撲殺都撲殺不完!不少專家提醒,除了注意居家環境的整潔,以免滋生蚊蟲細菌,被煩人的蟲子干擾外,民眾若是要防止白蟻入侵,就要保持住家內乾燥通風,別讓家具受潮。
 
夏天最怕成群的白蟻大軍。(翻攝自華西都市報)
夏天最怕成群的白蟻大軍。(翻攝自華西都市報)
 
好房網報導,白蟻最容易存活在空氣濕度85%、21.7度~29.4度左右的環境,而若是住在社區大樓,可能會因為其中一戶住家發生白蟻進駐,感染左鄰右舍;若是正在裝潢中,或是陽台有木頭製品,都容易受到白蟻侵蝕。
 
到底要怎麼消滅白蟻呢?有除蟲業者向聯合報表示,千萬裝潢就是白蟻的一頓豐盛晚餐,因此在裝潢前,可以事先請專業的除蟲公司做木材及角料的防蟲處理,避免日後木材潮濕招引白蟻,或從室外土壤入侵室內建材。不過,若是住家已經遭到白蟻入侵的話,切勿自行以殺蟲劑大量噴灑,應請除蟲公司做事前評估與完整的白蟻驅除處理。
 
面對可怕的白蟻,也有網友自己試做實驗發現,可以把硼酸加上香蕉放入土壤中,過幾天察看就會發現白蟻們消失的無影無蹤!業者也提醒,白蟻侵蝕力強,雖然外表看來並無異狀,但等發現建材被蛀蝕到,只剩下表皮時,危害已經相當嚴重,甚至可能造成住家裝潢倒塌的危機,建議民眾應趁早做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