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65

專家:白蟻吃很快 一發現馬上除蟲

#白蟻 #除蟲 #裝潢 #理財 #新奇 #居家

聯合報記者邱瑞杰/基隆報導

基隆市陳姓男子委託黃姓木工師傅裝潢住家,結果1樓木作幾被白蟻啃光,對簿公堂。病媒防治專家說,乾燥木料纖維難消化,白蟻不會啃食,保持居家舒爽是防蟲根本辦法;一旦發現白蟻則要及早防治,以免一發不可收拾。

 

基隆市病媒防治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田尚智說,白蟻跟蜜蜂一樣是「社會性昆蟲」,沒有「王室」活不久,因此木料藏有白蟻蟲卵,且會大量繁殖啃蝕木件的可能性極低。

 

 

田尚智指出,乾燥木料纖維難消化,白蟻不會啃食,通常是住家的漏水點或是邊間、窗戶邊、浴室門框等處造成木作潮濕,孳生原菌或黴菌,才會引來白蟻啃食。一旦發現白蟻要及早防治,以免一發不可收拾。

 

戰姓病媒防治業者也表示,民眾居家木作裝潢,最好選用有防蟲處理的材料,防止後患。住家發現白蟻要馬上因應,因為白蟻「吃很快」,建議尋求專業協助,先找出引來白蟻的原因根本解決,並透過鑽孔、噴藥、布餌等方式除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