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9

銀行搶生意 主動牽線找廠地

#理財 #貿易戰 #銀行 #廠房

經濟日報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

美中貿易戰再掀波,各家銀行爭取台商自中國大陸撤離的商機,從台灣到東南亞國家都積極布局,增設據點與主動牽線尋找在地工業區土地廠房,是搶攻貿戰商機的基本配備,各國的台商社團更是搏感情、建立關係的中心。

兆豐銀行率先公股行庫推出額度1,000億元的新南向專案融資,也依據台商熱中轉進的國家,協助台商客戶尋找廠房土地,最近兆豐銀就規劃在台北舉行投資越南說明會,從法令、稅務到設廠投資與融資作業等實務面,為台商找出路。

兆豐銀行率先公股行庫推出額度1,000億元的新南向專案融資。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兆豐銀行因過去洗錢防制不力,再遭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處罰。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王騰毅攝影

兆豐銀越南增設分行停頓許久,最近更加積極溝通,泰國子行雖然暫時沒有增資規劃,但是因為兆豐銀是少數國銀有進駐泰國者,先天具有優勢,因此兆豐銀董事長張兆順除了拜會泰國台商社團外,也指示泰國子行要擴大業務。且兆豐泰國子行的分行多設在工業區,所以美中貿戰高燒之下,很多台商甚至是主動找上兆豐諮詢。

一銀除了越南分行吸收台商客戶,率先國銀進駐的柬埔寨,金邊分行旗下支行也繼續增設,使得金邊分行加上支行合計達到十個據點,在不觸及升格分行的要求下把據點增設到滿檔,因為柬國也是台商轉進的熱區。

在越南、泰國沒有分行的合庫銀,也比照一銀採取增設柬埔寨金邊分行轄下支行的作法,目前合庫銀柬國金邊分行下已有六家支行,還要繼續增設支行,距離一銀支行設滿已相去不遠。另外,合庫銀也申設寮國永珍分行,以掌握新南向與台商遷移商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