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82

高市超商、咖啡店騎樓禁菸 12月開罰 

#禁菸 #二手菸 #政策 #地方 #高雄市衛生局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二手菸退散!高雄市衛生局繼今年4月公告全市公車站、計程車候車亭全面禁菸,本月1日起,結合全市19大連鎖便利商店、咖啡店及速食店業者,在1023家店面的騎樓及庇廊全面禁菸,宣導期3個月後,12月1日起取締違規,違者依菸害防制法15條,可處2千元罰鍰;如果合作店家提供菸灰缸,將處以1至5萬元罰鍰。

 

衛生局說,目前連鎖商店騎樓禁菸措施還在宣導期,8月底已到近百家超商外勸說,將持續進行宣導。記者昨到一些超商、咖啡店外直擊觀察,業者雖將桌上菸灰缸移除,仍可見不少顧客隨手棄置的菸盒,也有人無視貼在桌上或牆邊的禁菸標示,照樣吞雲吐霧。

 

高雄市衛生局繼今年4月公告全市公車站、計程車候車亭全面禁菸。聯合報系資料照

市府副秘書長張裕榮說,這項禁菸措施雖被部分吸菸者「抗議」有違反自由權之虞,但如果其吸菸的自由權影響到他人,全民環境權的重要性應該遠大於自由權,感謝業者積極響應,共同推動無菸環境,讓民眾遠離二手菸,也呼籲吸菸者遵守禁菸規定或及早戒菸。

 

超商業者洪正宇表示,配合市府政策,8月底就向顧客說明禁菸措施,民眾大多能接受。是否擔心癮君子因此不上門影響生意?他說,不管是吸菸者或非吸菸者應彼此尊重。

 

目前參與騎樓禁菸的業者,包括連鎖便利商店(統一超商、全家便利商店、OK、萊爾富、美廉社)、咖啡店(星巴克、多那之、金鑛、路易莎、85度C、季洋)及速食店(麥當勞、肯德基、摩斯漢堡、丹丹漢堡、必勝客、達美樂、拿坡里、SUBWAY)等業者,在騎樓及庇廊全面禁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