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9

高市候車亭禁菸 4月開罰

#地方 #交通 #候車亭 #禁菸 #二手菸

聯合報 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

高雄市昨天起實施「公車、計程車候車亭全面禁菸」,宣導期3個月,4月1日起將依菸害防制法處2千元以上、1萬元以下罰鍰。由於候車亭禁菸範圍指的是屋簷垂直投影面積區域,有民眾質疑站在亭外還是可抽菸;癮君子則大嘆連戶外的吸菸空間也受限,真該考慮戒菸了。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為降低候車民眾受二手菸危害,保障民眾健康權益,衛生局依菸害防制法規定,公告從今年1月1日起,公車、計程車候車亭全面禁菸。

高雄市108年1月1日起實施「公車、計程車候車亭全面禁菸」。 記者徐如宜/攝影高雄市108年1月1日起實施「公車、計程車候車亭全面禁菸」。 記者徐如宜/攝影

公車、計程車候車亭的定義和範圍,依交通局認定,是設於公車、計程車站位,具有雨庇,可提供候車民眾遮陽避雨的設施。高市公車候車亭、計程車候車亭、哈瑪星旅運接駁中心及高鐵左營站前候車亭,禁菸範圍為候車亭屋簷的垂直投影面積區域。

衛生局表示,3個月宣導期一過,4月1日起在禁菸的候車亭場所吸菸者,依菸害防制法規定,處2千元以上、1萬元以下罰鍰。

新規定上路,民眾反映,公車亭禁菸是應該的,畢竟有這麼多人在等車,搭公車的又多是老人與學生。其實若真的忍不住一定要吸菸的話,就是有公德心站遠點,而且要去下風處,否則吸二手菸的人一樣倒楣。

「癮君子」也有話要說,認為現在對吸菸族愈來愈不友善了,可抽菸的場所愈來愈受限,連戶外都要受限,想想還是來戒菸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