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6

拒菸古蹟立牌?鹿港恐視覺汙染

#地方 #古蹟 #禁菸 #二手菸 #空氣污染 #視覺汙染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彰縣府依據菸害防制法,2月公告全縣50處無菸古蹟,籲請管理單位在出入口明顯處設置全面禁菸告示牌,鹿港鎮佔15處,鹿港鎮公所已在管理的古蹟公會堂、隘門等,豎立「請勿吸菸」告示牌,但也有些遊客質疑招牌文化,指出不要沒了菸害,卻換來視覺汙染。

鹿港鎮長黃振彥表示,目前是先期宣導與勸導期,7月過後就會開始執行取締,因鹿港很多古蹟與民居相連,設定古蹟區禁菸範圍如廣場、巷道等,其界限未必大家都了解,設立招牌是依規定執行。希望在古蹟範圍大家不要再抽菸與亂丟菸蒂,維護環境整潔。

洛津里長黃文秋也是古蹟南靖宮的主委,他指出,遊客來來往往,造成地上菸蒂非常多,尤其是老街後面的後車巷古蹟隘門,雖然只是一條巷道,也經常遍佈菸蒂,掃都掃不完,希望大家能夠建立無菸古蹟的觀念,不要在古蹟旁邊抽菸。

黃振彥指出,鹿港許多古蹟寺廟、歷史建築都是木構,最怕星星之火,無菸古蹟的推行有其必要性,呼籲全民要有好習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