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06

北捷線型公園 元旦起全面禁菸

#北捷 #線型公園 #元旦 #禁菸 #中山站 #雙連站 #心中山 #景點 #台北市 #二手菸 #政策 #交通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北捷中山、雙連站間的「心中山」線型公園日前改造完工後,成為台北市知名景點之一,無論平日或假日,都吸引不少逛街人潮,為了讓民眾逛得更舒服,北市衛生局決定把捷運中山地下街R1出口,至捷運忠義站間的線型公園,全都畫為禁菸區,其中包括心中山線型公園,預計明年1月1日起上路,違規者開罰2千元至1萬元不等。
 
對於衛生局將捷運線型公園列為禁菸區,不少民眾拍手叫好說,不想吸到二手菸,假日常看到親子在線型公園遊玩,早就該禁菸了;抽菸族大嘆,要找個地方抽菸好難,希望市府可以比照日本,設置吸菸室;不過也有民眾認為,禁菸範圍相當大,最後恐流於形式。
 
北捷線型公園明年1月1日起為全面禁止吸菸場所,其中包括最近最夯的心中山線型公園。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北捷線型公園明年1月1日起為全面禁止吸菸場所,其中包括最近最夯的心中山線型公園。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捷運圓山站以北的站點都是高架設計,捷運下方是「線型公園」綠地,其中像是捷運中山站至雙連站間的線型公園,因地近南西商圈,又有不少裝置藝術,深受年輕人喜愛,無論是平假日,都常可見到許多民眾在此散步逛街。
 
隨著心中山線型公園上月完工,再加上舉辦出口音樂節,前往線型公園遊憩、逛街的民眾也越來越多;不過卻也有不少民眾反映,北市600多個公園綠地從2014年開始全面禁菸,北捷的「線型公園」明明也叫「公園」,卻不受禁菸規範,常見民眾大剌剌在公園內抽菸,地上到處菸蒂。
 
為此,北市衛生局決定針對捷運中山地下街R1出口,至捷運忠義站間的線型公園,全面列為禁菸場所;換句話說,從台北轉運站一路向北,行經捷運中山、雙連、圓山、劍潭站到忠義站,總計15個站點的線型公園都屬於禁菸區。
 
捷運中山地下街R1出口至捷運雙連站1號出口間,由衛生局稽查取締,北捷也會派員巡邏;捷運雙連站2號出口至捷運忠義站間,由北市府公園處負責稽查;明年1月1日起全面禁菸,違者開罰2千元至1萬元不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