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64

坐擁北監遺址 北市雙金公園啟用

#公園 #地方 #金杭公園 #文化資產 #金山公園

聯合報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歷經1年時間,擁有文化資產的台北金杭公園、金山公園昨天啟用,雙「金」公園擁有多項市定古蹟,包括台北監獄北側圍牆遺址、日據時期公共浴池等,除了保有歷史紋理,並新增人行步道、核心草坪、兒童遊戲場等空間,成為台北市少有的歷史特色公園。
 
金杭公園、金山公園坐落台北市中心,恰巧在中正紀念堂及永康商圈之間,在地方爭取下,北市府花費近3700萬元,歷經設計闢建兩座擁有歷史石牆與文化紋理故事的公園,讓民眾觀光及休憩之餘,也能走讀歷史。
 
歷經1年時間,擁有文化資產的台北金杭公園、金山公園啟用了。 圖/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歷經1年時間,擁有文化資產的台北金杭公園、金山公園啟用了。 圖/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台北市公園處表示,金杭公園前身是荒廢已久的台北刑務所宿舍群,保留市定古蹟「台北監獄北側圍牆」遺址,並設置懲役監、工廠、醫療室、炊事場等標示,營造歷史紋理。
 
公園處指出,金山公園擁有市定古蹟「台北監獄南側圍牆」遺址及日據時期公共浴池,同樣以歷史、綠意為主題,保留公共浴池及老樹,打造成具有歷史特色的公園。
 
雙「金」公園完成後,民眾逛永康商圈時,除品嘗美食外,休憩之餘也能見證獄政史的監獄圍牆遺址,且北市府也重新規劃人行步道、核心草坪、兒童遊戲場等空間。
 
另外因應氣候變遷,台北市推動海綿城市政策,金杭、金山公園同樣裝設雨撲滿,可儲留雨水共計18噸,可作為澆灌、臨時用水,水資源再利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