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5

北市3項公園工程 獲「台灣景觀大獎」肯定

#地方 #台北市 #新新公園 #南港公園 #金杭公園 #金山公園 #台灣景觀大獎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台北市工務局公園處主辦的新新公園、南港公園更新、金杭及金山公園3項作品,獲得「2020第8屆台灣景觀大獎」評審團一致肯定,獎項包含公園綠地公共開放空間類「優質獎」、「歷史意象再現-台北刑務所圍牆及南北官舍,金杭及金山公園新建工程」贏得特殊主題類「佳作」。
 
公園處表示,「新新公園」為東區門戶計畫範圍內重要建設之一,公園以「濕地」為主題,從環境關聯角度出發,融合公園景觀、滯洪防災與市民休閒鄰里活動的需求,利用地形起伏營造景觀,兼顧民眾能在自然中活動的條件,打造南港新生態水與綠的亮點。
 
南港公園更新工程水岸舞台。圖/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南港公園更新工程水岸舞台。圖/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至於南港區後山埤的南港公園,開闢至今已逾30年,多項設施已經老舊急需改善。本次整體規劃注重於景觀氛圍之塑造、環境機能之提供、活力能量之導入,並以生態保水為目的,引入「海綿城市」的概念,透過大量透水鋪面,裝設雨撲滿讓雨水可以自然下滲,儲存再利用,以降低都市的溫度。
 
而榮獲特殊主題類佳作的幾件作品中,金杭及金山公園為台北刑務所圍牆及南北官舍歷史中扮演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南側舊刑務所緊鄰歷史街區的金山公園以歷史、綠意為主題,保留基地西南側監獄圍牆與日據時期公共浴池,並尊重原有老樹資源,透過與歷史街區整合與大自然相融概念,同時重新連結文化歷史記憶的場所。
 
公園處指出,這次獲得國家獎項肯定,不僅再次展現台北景觀界的專業實力,更強調水資源再利用、綠色生態教育,為台北市民打造空間更安全更優質、愉悅之休憩環境。
 
新新公園落羽松水上平台。圖/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新新公園落羽松水上平台。圖/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