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9

雙連攤商向北市府陳情 盼給予搬遷寬限期

#地方 #商圈 #台北市 #雙連 #捷運 #線型公園 #改造 #攤商 #陳情
聯合報記者楊正海、林麗玉/台北即時報導
 
台北捷運公司7月15日啟動捷運雙連站旁的線型公園改造工程,市府也開始整頓長期占用民生西路45巷道西側的無證攤商,公告搬遷期限將至,攤商自治會上午前往市府陳情,表達願意納管,拒絕搬遷訴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目前已經請市場處與攤商溝通。
 
雙連攤商自治會上午前往市府陳情前,先在市集呼喊口號「雙連市集、不說再見」、「分段圍籬、分段施工」,議員邱威傑也到場聲援。除了攤商,市場處官員、當地反對攤商的集英里長賴政庸也到場,各有不同意見。
 
雙連攤商自治會上午前往市府陳情。圖/聯合報
 
自治會認為,由於6月19日舉辦協調會時,市場處給予攤販一個月的時間籌組自治會,依法爭取專案納管,但施工時間已經定在明天,自治會認為時間大幅限縮,希望能多給一點協商的時間。
 
雙連市集自治會籌備會召集人林彥伶表示,環境清潔部分,攤商都有共識,會整理得很乾淨,不要讓居民說他們很髒很亂,沒有規矩。至於維持3.5公尺的消防通道,已請建築設計師幫忙規畫,找出最適合雙連市集的逃生方式和通道,甚至自治會也會準備可移動式的消防設備,配合消防局的演練。
 
議員邱威傑說,市場處有針對攤商管理雖然有非常多次溝通,他也認同要保留3.5公尺的消防通道,但已經成立自治會,卻沒有好好溝通,非常可惜。今天他看到有在地年輕人主動出來替商攤發聲,希望市長柯文哲利用這機會,把傳統攤商做納管做好示範,畢竟在北市還有很多無照攤商需要好好管理。
 
里長賴政庸指出,這裡大部分攤商來自外縣市,來這作生意,垃圾不收,造成里內困擾,且占地為王,這是公家的地 不是私人的地,政府要拿出魄力來,沒有管理不行。
 
市場處表示,攤商的範圍,其實還是占用公園範圍,一個攤位要經營,至少要1.5米,兩邊都設攤,巷道僅剩2米,依規定巷道要維持3.5米,這是消防通道必要寬度,其實市府並沒有要把民生西路45巷的攤販消滅,而是希望納入管理 ,維持消防通道暢通,希望有自理組織去做管理。
 
市場處指出,兩側攤商無法同時併存,只能維持單側,整個線形公園改造後,第一,環境改善可以兼顧,第二是攤商權益可以得到適當保障,因為沒有辦法在這保留200多個攤位在此經營,希望整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