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61

龍潭夜市熄燈 攤販陳情要生路

#地方 #國有地 #夜市 #陳情 #攤商

記者楊明峰/桃園報導

因龍潭行政園區預定地承租問題,龍潭議事廳爆全武行,也讓起爭議的龍潭夜市吹熄燈號,數十位攤販十七日到臨時會旁聽並陳情,希望代表會、公所幫忙尋求解套,讓他們在園區預定地閒置時,可擺攤維持生計。主席羅銀珍認為,公所若同意攤販擺攤,代表們不會反對;公所表示,行政園區案正接受政風調查,目前不方便多談,但會幫攤販向縣府尋求解套。

龍潭鄉公所以「農特產品展銷會」名目,將「龍潭行政園區預定地」借給龍潭夜市擺攤,每次酌收清潔費一萬六千七百元,代表古銘洲認為於法無據,上月於代表會上質詢公所祕書室,進而爆發全武行,才讓這塊國有地爭議浮上檯面。
 
數十位攤販昨到代表會上旁聽,希望尋求夜市解套。攤販代表黃國村說,年關將近,三百攤販已停擺四周,有些人生計出現問題,擔心後面恐釀「三百人的失業問題,影響三百個家庭」,而有廿年歷史的龍潭夜市,是龍潭人不可磨滅記憶,不管所、會為何而爭,只盼雙方能溝通,幫攤販謀生存。
 
羅銀珍表示,不反對龍潭夜市在行政園區擺攤,只要公所同意,「代表就不會有意見」。龍潭鄉公所則認為,接獲消息公所因行政園區案遭政風單位調查,此時不方便多談,但會幫助攤販跟縣府尋求解套。
 

桃縣財政局長歐美鐶說,國有地只能按照撥用目的使用,依法不能出租做為夜市,可短期利用,不能有長期的營利行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