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0

小黃汰舊放寬 7年車就可申請補助

#政策 #交通 #計程車 #汰舊換新 #林佳龍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明年總統大選倒數,交通利多不斷。交通部六月推出「計程車服務提升輔導方案」,分三年補助十年以上老舊計程車,部長林佳龍昨宣布擴大計程車汰舊換新的補助,補助車齡限制則從十年降低為七年。

全台計程車約八萬七千輛,有不少老舊計程車,蔡英文總統二月承諾補助汰舊換新。補助案六月上路,原訂補助一萬兩千輛,分三年進行,今年五千輛、明年四千輛、後年三千輛,交部改從三年縮短為兩年,今年為一萬輛,明年兩千輛。

交通部長林佳龍昨天宣布加速計程車汰舊換新的補助,補助的車齡資格也放寬為七年。 記者陳正興/攝影交通部長林佳龍昨天宣布加速計程車汰舊換新的補助,補助的車齡資格也放寬為七年。 記者陳正興/攝影

據規畫,雖然補助總量一萬兩千輛車及總預算廿一億經費不變。但因交通部這次採兩階段補助,第一階段補助七成購車費用,第二階段觀察駕駛行為後再補助剩餘三成。今年增加為一萬輛後,第一階段經費從六點七九億提高為十二點○四億;第二階段原為二點九億,增列經費明年編列。

中華民國汽車運輸駕駛員全國總工會昨在台北市計程車大直休息站舉行「台灣計程車服務二點零升級計畫暨老舊計程車汰舊換新成果展示」記者會,總統蔡英文、台北市長柯文哲及林佳龍出席。

林佳龍說,計程車面對環境變化與競爭力不足,加上大眾運輸愈趨完整、Uber不公平競爭,必須在公平環境中提升品質,讓Uber創新共享經濟的核心特色,能夠導入台灣,創造三贏。他強調不是花錢補助計程車,而是給乘客更好的服務品質,他也說,應以大眾運輸看待,最後一哩要靠計程車。

林佳龍表示,六、七月有兩波汰舊換新補助,有四○八○位計程車駕駛員通過審查標準可申請補助,但實在是供不應求,因此首年從五千輛增加為一萬輛。

另外,交通部計畫在全台設立廿個駕駛員服務關懷據點,提供法律服務、財務諮詢服務,還有健康諮詢服務,希望讓司機充分休息。六都至少每都兩個,其他非六都地區也會利用監理所公共空間設立據點。

中華民國計程車派遣產業發展協會秘書長曾弘儀說,台灣計程車服務將朝數位管理、全面評鑑等方向邁進,讓台灣小客車客運服務走向新時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