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13

7年小黃汰舊可領補助 即起申請

#政策 #交通 #計程車 #小黃 #汰舊換新 #補助

中國時報記者陳祐誠/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年2月推出,車齡10年以上計程車汰舊換新方案,交通部9月再放寬限制,7年以上的計程車可以提出申請,交通部29日終於在公路總局網站公告,業者即日起可提出申請。

 

根據交通部統計,國內計程車平均車齡約7.5年,超過12年約1.7萬輛、超過20年約1900輛、超過25年約270輛。

 

交通部在公路總局網站公告,即日起,7年以上的計程車,可以提出汰舊換新申請。圖/中時報系資料照交通部在公路總局網站公告,即日起,7年以上的計程車,可以提出汰舊換新申請。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交通部第一階段先針對車齡12年以上的車輛補助,補助採2階段提撥,購車後可申請7成,半年內無道路交通違規,也未遭乘客申訴,並上滿教育訓練課程後,就可申請剩餘3成補助;第二階段汰舊補助,條件則放寬到10年以上的計程車。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年9月再釋出利多,擬放寬7年以上計程車就能有汰換補助。

 

公路總局表示,第1梯次自11月29日起受理7年以上個人所有計程車,第2梯次從12月31日起,受理計程車公司(行號)自有車齡12年以上車輛。補助金額方面,燃油計程車補助15萬元,油電混合計程車補助25萬元、電動計程車補助35萬元,詳細規定公告於公路總局官方網站。

 

公路總局指出,108、109年度補助名額燃料計程車8940名、油電混合計程車2910名、電動計程車150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