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47

計費表8千太貴 北北基小黃裝機意願低

#交通 #計程車 #小黃 #計程車跳表

記者郭逸君/台北報導

北北基計程車費今年10月漲價,但因新表出現瑕疵,加上價格高,駕駛裝機意願低,標檢局雖核可3家新表廠商,但是三家做出來的表,外觀、放置位置都不同,民眾難免混淆,業者也擔心會有更多糾紛。

根據北市公運處統計,北北基一共有5萬6千台計程車,截至前天為止,換新表的車輛僅2千8百輛。公運處一般運輸科長陳俊宏解釋,主因是因新表初期遭質疑有瑕疵,外殼易遭外力破壞,加上售價8千元,讓多數計程車業者對換新表持觀望態度。

陳俊宏表示,目前已有3家經標檢局核可的計費表廠商,分別是紘全、互動網以及偉展,價格約在8千元左右,未來一旦通過認證的廠商家數變多,新表價格也可望降低,為減輕駕駛負擔,交通部、北市府也規畫補助。

不過新表上路以來質疑聲浪不斷,除初期遭質疑外殼易被破壞外,目前新核可的3家計程車新表業者,做出來的新表樣式都不同,有黃色、黑色,設置在車內的位置也不同,有的設置在擋風玻璃正中央,有的設置在車內點菸器處,有的則放在儀表板旁。

除位置不同外,外形也大不相同,有業者新表是觸控平板,要上國道還要點選上哪個交流道。黃姓計程車業者抱怨,邊開車還要分神按按鈕,不止不方便,也影響行車安全。

駕駛計程車資歷有20年的劉姓業者也說,政府沒有訂出統一標準,業者做出來的外觀都不一樣,如果乘客誤會是假的跳表機,不知該如何解釋,建議政府應該要對民眾多加說明,公開目前有幾家核可製作新表的業者以及樣式,避免計程車業者與乘客發生誤會。

吳姓民眾則質疑,現在計程車收費方式複雜,新表又長得不一樣,擔心明明業者已經更換新表,可仍持對照表再加收費用。

對此,陳俊宏表示,標檢局網站都有公開資料,有哪幾家業者通過認證,公運處也印製貼紙,只要計程車完成新表裝機,就可在車窗、車內顯眼處貼上裝機的貼紙,供民眾辨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