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27

北北基小黃 車費擬漲

#地方 #交通 #小黃 #計程車 #漲價

記者高詩琴、游文寶/連線報導

台北市計程車費可能要漲了。台北市計程車公、工會向市府提出漲價案,起跳仍維持七十元,但起跳里程從一二五○公尺縮短為一千公尺,等於漲五元;續程單價雖也維持五元,但里程從二五○公尺縮短為二百公尺。

台北市計程車公、工會向市府提出漲價案,北北基小黃車費可能調漲。(本報資料照)

北市交通局預計半年內召開費率審議會審核,若通過,將影響現有大台北地區平均每天八十五萬搭計程車的乘客。

目前六都中,桃園九十五元起跳價最高,不少台北、新北計程車因此越區載客。經常搭計程車的吳小姐說,桃園街上三輛中有兩輛是雙北計程車,椅背上特別貼上貼紙提醒乘客「本車車資要加廿五元」。

桃園縣計程車公會理事長范光樓不諱言越區很普遍,很多新北市計程車司機載客到桃園「順便」搶客外,兩縣市交界的新莊、鶯歌計程車,也「就近」到龜山、桃園或八德營業。桃園國際機場更多,四百輛當中雙北就占了一半。

台北市計程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王明雄表示,計程車運價七年未調,這幾年油價不斷漲,九五無鉛汽油七年前約廿九元,今年一月飆到卅五元;營運成本增加,許多司機一天要跑十四個小時以上。

他說,公、工會開過多次會議討論,但因擔心嚇跑乘客未定案;今年三月討論時,大家都覺得「再不調漲就快入不敷出了」。

王明雄表示,桃園縣今年一月起一口氣由八十元調漲為九十五元,若台北市這樣做一定嚇跑乘客;因此決定維持起跳價七十元不變,只是起跳距離從一二五○公尺縮短為一千公尺,多的兩百五十公尺要用續程單價五元去收費。

他說,目前台北市搭計程車平均每次約一百一十元到一百卅元,若適用新費率,預計小幅上漲十五到廿元,對乘客只是一杯飲料的錢;但運將一天載客超過十次以上,生計改善許多。

北市交通局表示,北北基為共同營業區,每天搭計程車約有八十五萬人次;將邀新北市、基隆市討論,也將盡速召開費率審議委員會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