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54

台中大慶夜市噪音大交通差 市府:不排除取消部分許可

#台中 #居家 #商圈 #大慶夜市 #地方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即時報導

台中市南區大慶夜市是全市第二大路外夜市,占地千坪,今年8月17日開幕以來人潮絡繹不絕,但衍生噪音、衛生、環境與交通等問題,飽受批評,夜市與鄰近住戶關係到了劍拔弩張的地步。市議員邱素貞希望管理單位應重視夜市的經營規劃與管理,以維護當地居住環境品質。台中市經發局表示,將前往了解,並要求改善;如未改善將檢討是否廢止該夜市全部或部分的許可。

 

位在南區建國南路一段近東興路一段路口的「大慶夜市」因鄰近大慶車站而得名,號稱占地上千坪,每逢周三、六與周日營業。

 

大慶夜市人潮洶湧。圖/邱素貞提供大慶夜市人潮洶湧。圖/邱素貞提供

 

但夜市營業到凌晨,每周3天長達6丶7個小時產生噪音影響住宅區作息,消費者到處亂停車,有的住家騎樓下被機車佔滿、無法通行,甚至垃圾亂丟,造成髒亂,讓鄰近住戶抱怨不已,多次向市議員邱素貞陳情,使得夜市與四周的住戶針鋒相對。

 

市議員邱素貞表示,台灣的夜市小吃很有名,人人愛成為庶民美食。

 

不過毗鄰住戶長期飽受油煙、噪音、垃圾與交通之苦,加上消防安全疑,嚴重影響住家生活品質。

 

邱素貞希望管理單位通盤檢討改進,做好環境與交通維護等相關計畫,敦親睦鄰才能長期經營,帶動地方商機。

 

市府經濟發展局表示,大慶夜市是經發局列管攤販集中區,目前夜市場內規劃設置汽車停車格161格、機車停車格175格供消費者使用,夜市各出入口區域加派人員引導車輛進出場內停車場,維持交通順行。

 

另該局已要求該夜市落實執行攤販集中區交通、消防、公共安全、安寧秩序及環境衛生等各項管理工作。

 

經發局指出,夜市問題如長期仍未獲得適度改善,該局得依台中市攤販集中區設置管理自治條例第20條第1項第4款規定,檢討是否廢止該夜市全部或部分的許可。

 

明天夜市營業時,已排定會同市府相關局處至現場檢視交通、環境衛生問題,督促夜市業者提出積極的改善措施。

 

黃姓民眾說,最近到「大慶夜市」經常為了停車,繞了老半天,還找不到停車位,有的機車和汽車自建國南路直接左轉進入夜市,交通動線紊亂、險象環生,還沒開始逛,就搞得一肚子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