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3

4萬人三罷 「913港府最後期限」

#寰宇 #反送中 #香港 #三罷

聯合報香港特派員李春/香港報導

自六月掀起反送中抗爭,迄今情勢未歇,九月香港,仍是危城,伴隨開學日,罷工罷課展開,相關的集會舉行,其中兩個集會都有數萬人參加,香港公立醫院醫護人員更同步行動,譴責警方使用過度暴力。示威者將九月十三日設為死線,要求香港政府回應訴求 。

發起時定名香港跨界別罷工集會,已擴展為罷工罷課罷市的三罷集會,昨天下午在添馬公園舉行,主辦單位設置講台,背景寫有「全民三罷」和「香港人退無可退」的字句,參加集會人士擠滿添馬公園,據大會介紹來自香港廿九個界別,決定配合大專學界罷課行動,要求港府回應五大訴求。

香港民眾在9月2日發起三罷。圖/香港明報英華學生在校門外罷課。圖/香港明報

主持集會的職工盟主席吳敏兒說,估計有超過四萬人參與添馬公園的罷工罷市罷課集會。她說天氣惡劣,加上近日各行各業都蔓延白色恐怖,參與者需要面對一定程度心理壓力的情況下,仍有逾四萬人參與集會,非常難得。香港政府必須以實質方式回應市民訴求,否則民怨不斷升溫的情況下,民間行動只會升級。

集會籌備組的代表、金融界人士Easy表示,這次只是「九二九三全民罷工」行動的第一日,行動周二繼續,市民可再次到添馬公園集會,相信仍然會有不少市民參與。

大專院校罷課 三萬人集結

香港十間大專院校發起開學日罷課兩周,昨天在香港中文大學的百萬大道舉行罷課集會。來自各大學的參加者站滿整條百萬大道,大多身著黑衣、戴著頭盔和口罩,大會估計有三萬人參加集會。

參加集會的大學生說,罷課未必會對香港政府造成壓力,但香港人有發聲的自由。「中大反送中關注組」成員在台上發言,說這兩天有三罷,但除此以外還要罷買,懲罰中資、出賣香港人的公司和港鐵。他批評港鐵在太子站縱容警察使用暴力。

有中大學生發言時一度哽咽,說早前在迎新營,打算向陸生介紹反修例運動,他們即表現驚慌,要求將他們的合照刪除,最後更有過半陸生退出迎新營。他說,部分陸生願意了解香港的社會事件,但面臨不能返回大陸的風險,只能噤聲。

另一項未提前周知的集會,是十多間公立醫院的醫護人員,中午時分在醫院內集會或默站,抗議香港警察在示威活動暴力清場。

醫護籲警方克制 恪守專業

在著名的瑪麗醫院,有約四百醫護人員參加集會,對警方濫用武力令示威者受傷感憤怒及悲傷。他們發起「瑪麗之路」行動,在醫院一樓連接各座大樓的三條天橋築起人鏈,舉起標語及高叫口號,有醫護人員戴上黑絲帶,亦有人戴上頭盔及眼罩參與。

發起人說,行動是寓意醫護會攜手保護病人,譴責警方使用過分暴力之外,亦呼籲警方克制,恪守專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