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55

清晨香港理大警民激戰 理大樓梯平台成火海

#寰宇 #香港 #理工大學 #裝甲車 #反送中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18日清晨5點多防暴警進攻香港理工大學,校園內有示威者反擲燃燒彈還擊,有示威者被制服,理大校園的平台陷入一片火海。目前理大的火勢相據知已受到控制,火勢集中在樓梯,示威者已離開平台。

香港特派員李春/香港報導

香港理工大學成為反送中活動戰場。取自香港理工大學官網取自香港理工大學官網

香港警民衝突延伸至校園後,抗爭示威更加激烈,昨天在香港理工大學外引爆激戰,有記者被水炮車射到重傷,也有警察被示威者用箭射傷小腿。港警昨更首度出動裝甲車特殊裝置,即俗稱「音波炮」的長距離揚聲裝置(Long Range Acoustic Device,簡稱LRAD)。

有專家指「音波炮」具有特殊殺傷力,不過香港警方說,銳武裝甲車上的長距離揚聲裝置,是一種廣播系統,並非武器,目的是在嘈吵環境下有效地長距離傳達重要訊息。

防暴警察與示威者昨在九龍紅磡理工大學一帶激烈衝突,警方派水炮車和裝甲車,數度在柯士甸道及漆咸道南射水驅散,示威者不斷投擲汽油彈還擊,有裝甲車頂亦一度著火。

昨傍晚,警察兵分兩路,出動裝甲車及防暴警察,開上紅隧九龍出入口收費亭上蓋的暢運路,施放多輪催淚彈,示威者築起傘陣對峙,到傍晚六時前,港警銳武裝甲車向理工大學方向快速推進,黑衣人投擲大量汽油彈,現場火光熊熊,裝甲車後退。而在漆咸道南及暢運道十字路口聚集的示威者,大部分退回理工大學校園內。

理工大學管理層向師生及校友發出緊急通告,再次敦促所有人士,包括學生及教職員,從速離開校園。理大嚴正譴責占領校園人士的所有違法和暴力行為,並要求他們立即離開理大校園。

一名癲狗日報的攝影記者,下午在理工大學外圍遭警方水炮車的水柱射中,頭部流血,當場休克,送院治理。癲狗日報總編輯梁錦祥發聲明表示,該名記者經診斷後,證實後腦骨折,並有腦部出血,須進行手術抽出瘀血。

梁錦祥表示,記者在理工大學外圍進行正常採訪,沒有在任何示威活動範圍內,遭警方以水炮重力射擊,記者當時即使身穿保護裝備,頭部及腰部仍嚴重傷害,當場休克,隨身攝影器材盡毀,須由在場人士協助急救送院。癲狗日報強烈譴責殘害新聞自由及傷害記者人身安全的行為,並保留追究法律及刑事責任的權利。

在漆咸道南和柯士甸道交界,一名警方傳媒聯絡警長被一枝箭射中左腳小腿,箭頭完全插入小腿,他被送往廣華醫院治理,傷勢嚴重。另一名防暴警員在同一位置,被鋼珠擊中面罩近鼻樑位置,沒有受傷。警方警告說,理工大學一帶的暴力行為已達暴亂程度,任何留守並協助暴徒的人都可能干犯暴動罪,警告他們馬上停止違法行為。

大批基督徒昨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辦祈禱會,參加者坐滿遮打花園。有牧師及詩歌班領唱聖詩及反修例歌曲。集會期間,參與者舉起五指,並高呼口號。 傍晚參加者前往政府山築起人鏈,繼續祈禱,不少人開著手機代替燭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