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8

港警強攻 火光、濃煙…中大淪戰場

#寰宇 #香港 #三罷 #香港中文大學 #反送中

聯合報香港特派員李春/香港報導

香港示威者12日再發動以三罷為目標的「破曉行動」,全港多區有示威者堵路,香港四所大學校園成為警民衝突重災區,香港中文大學最為慘烈,整個校園火光沖天、濃煙滾滾,仿若戰場。

反送中示威者第二天破壞交通服務,在中文大學和城市大學, 一早就有示威者以磚頭等雜物堵塞校外馬路,令車輛無法通行。為追捕示威者,防暴警察向中大校園、城市大學校園發射催淚彈;在香港大學,有學生在天橋與警察對峙;在理工大學,則有校董會成員要與對峙的警察理論,被拳打腳踢數分鐘。

林鄭月娥。圖/摘自林鄭月娥臉書專頁林鄭月娥。圖/摘自林鄭月娥臉書專頁

昨天下午防暴警察再度衝入中大校園,制伏多名中大學生,並在運動場射擊多枚催淚彈,校內多處地方起火,濃煙衝天,警察與學生爆發激烈衝突。

下午五時半左右,中大校長段崇智及副校長吳基培到中大運動場外了解情況,隨後與附近防暴警察指揮官溝通,並稱已與警方初步達成協議,如果校方可以保障二號橋治安,警方可以退去二號橋的橋尾一端;但學生不同意,要求立即釋放被捕學生。

段崇智協調未果,警民爆發新一輪衝突。當時段崇智正計畫與警方再溝通,但在場警員表示,不是溝通時機,段崇智無法控制背後的人,要求段離開,隨即發射多枚催淚彈,距離段崇智不到五十公尺。段在職員護送下離開,現場有多名學生中彈受傷,學生則向警方投擲汽油彈等還擊,直至深夜雙方仍在對峙,現場一片火海。晚間十時後,警方出動水炮車,並向學生發射水炮。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昨表示,港府不會輕言決定停工停課,落入圈套。她還呼籲學校要求學生不參與違法行為,否則校方應採取適當行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