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9

前7月寫紀錄 政府基金 狂賺4千億

#中美貿易戰 #政策 #美股 #勞動基金

工商時報呂淑美/台北報導

政府基金不怕貿易戰,愈戰愈勇,獲利頻傳捷報。勞動基金運用局及公務人員退撫基金2日公布,截至7月底止,整體勞動基金、國保基金及退撫基金等三大基金,評價後收益數同步創新高,合計達3,923.8億元,直逼4,000億元大關歷史紀錄,收益率約為7.64%。

 

■不怕貿易戰,打了漂亮一戰

 

儘管今年以來中美貿易戰不斷升級,美股數度拉回測低點後仍維持高檔整理格局,陸股經過去年大跌後,今年也展現抗跌走勢,整體來看,全球金融市場表現不俗。而台股今年來更在政府基金及官股券商、銀行加碼力挺下,表現相對強勢,政府基金打了漂亮一戰,今年來獲利傳佳音。

 

不怕貿易戰 政府基金前7月大賺。中時電子報資料照不怕貿易戰 政府基金前7月大賺

 

■勞動基金收益率8.21%新高

 

勞動基金前七月收益3,244.6億元,收益率8.21%,另受衛福部委託管理的國保基金收益數為250.9億元,收益率7.94%,合計勞動基金運用局掌管的二大基金收益3,495.5億元,收益率為8.19%,均創新高。

 

■退撫委外收益率達13.22%

 

此外,退撫基金前七月收益428.32億元,收益率7.42%,超過106年全年的397.08億元。前七月收益主要以委託投信操作收益衝上300.75億元,收益率13.22%表現最出色。

 

勞動基金包括新、舊制勞工退休基金、勞工保險基金、就業保險基金、積欠工資墊償基金及職業災害勞工保護專款等。其中,社會大眾關切的勞保基金前七月收益數達613億元,收益率9.07%,對於基金永續經營頗有助益。而攸關個人投資專戶收益分配的新制勞退基金收益也達1,825億元,收益率8.02%。

 

■多元分散資產配置策略制勝

 

勞動基金運用局副局長劉麗茹指出,7月國際金融市場,在全球貿易戰不確定性及美、歐和新興市場國家央行持續釋出寬鬆政策交互影響下,呈現上下震盪走勢。勞動基金在多空訊息交錯下,採多元分散資產配置策略,7月單月收益仍達261.8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