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1

反送中影響?港澳人士申請來台居留今年增3成

#政策 #反送中 #香港 #移民 #依親

聯合報記者廖炳棋╱即時報導

香港反送中抗議日漸激烈,導致近年來港人移民台灣的議題再度興起,移民署今天指出,今年1到7月,港澳人士申請來台居留人數,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30.79%。在這增加的3成居民中,以依親居冠,其次是投資。

至於定居人數則增加20.48%,同樣以依親居冠,第二為投資。今年1到7月份,在台居留平均人數為262人,定居平均人數為108人,與去年同期在台居留平均人數為200人,定居平均人數為90人相較,居留平均人數增加62人,定居平均人數增加18人,居留與定居人數都有微幅上揚,但移民署認為仍屬於正常值範圍。

根據移民署統計,港澳人士來台居留人士,今年增加3成。圖/記者廖炳棋翻攝根據移民署統計,港澳人士來台居留人士,今年增加3成。圖/記者廖炳棋翻攝

根據目前法令規定,申請來台居留及定居,港澳居民得以依直系血親、配偶、或投資新台幣600萬元以上、就學及工作等共16種事由來台居留。

至於港澳人士要來台定居,則可依直系血親、配偶、投資新台幣600萬元以上等共11種事由在台居留一定期間,連續居留滿1年且1年內必須出境30天,或連續居留滿2年且每年必須在台居住270天以上者,可申請定居。另有未滿12歲,父或母原在台設有戶籍及駐港澳機構在當地約僱人員,受聘僱達相當期間者等2種事由,得直接申請定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