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21

台南百年老街屋 整修分租小店

#老街 #觀光 #老屋 #分租 #地方

記者曹馥年/台南報導

台南市神農街49號經營近一甲子的「永川大轎」,去年初遷入街底近藥王廟的廠房後,百年老街屋屋主收回整修後,分租給飲料店、環保餐具與旗袍出租體驗等,上月開張,假日人潮洶湧,與往昔對照,彷彿兩個世界。

翻修後的神農街49號,由民間代管轉租為微型小店(記者曹馥年/攝影)

神農街49號的陳姓屋主傳承多代,子孫在世界各地開枝散葉。陳家第三代子孫陳慧表示,老街屋為祖父興建,長輩與永川大轎創辦人王永川有多年交情,50多年前將老屋租給王永川,作為永川大轎創業基地。

陳慧表示,永川大轎長期落腳神農街49號,多數台南人不曉得該處是陳家古厝。一回她去成大參加課程,同學甚至誤認「神農街49號是王永川的」。前年,陳家子孫考量永川大轎作業中心已移轉至神農街尾廠房,討論後,決定在去年5月收回老屋。有文創工作者表達代管意願,雙方達成維持老屋原貌的共識後轉租。

「希望陳家子孫能藉老屋為公益盡心力。」陳慧表示,去年收回老屋後,陳家子孫舉辦餅乾義賣,首波試賣100盒,善款挹注善牧基金會附設兒童之家,未來將不定期辦公益活動。

整修後的老屋,1樓有LED燈泡奶茶、環保餐具、馬賽克拼貼創作、手工汽水、台灣黑熊商品等小鋪;2樓為旗袍出租體驗「旗跑」二店。代管老屋的新超群文教有限公司負責人謝美惠請來9名設計師,將屋內木件拆除、消毒防蟻後裝回,結構強度不足處才以鐵架加強。原本的老地磚挖出、清洗後回鋪;糯米牆、灶、木拉窗等維持原貌。

「曾有拉麵、炸雞店來接洽,被我回絕。」謝強調,合作店家皆有篩選,街屋管理非以商業為主要考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