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39

「死亡路口」車禍多 南市交通改善現曙光

#車禍 #交通 #國道 #高架化 #交流道

記者謝進盛/台南報導

國道8號台南支線與安定南133線「死亡路口」改善現曙光;台南市政府除爭取高架化改善,並計畫將目前平面道路延伸至5公里外的安南區安中路口,估計總經費達50億元,完工後大台南聯外交通更便捷。

國道8號台南安定路段與南133線路口車禍頻傳,台南市政府爭取高架化改善(記者謝進盛/攝影)

國道8號西起台南市安南區往東經安定區,終點是新化台20線省道口,全長15.5公里,民國88年8月通車,沿途有新化系統、新市、台南系統、港口、海寮等交流道。

其中,港口段因與南133線交會,設有交通號誌禁止左轉,車子常急速定點,通車迄今交通事故頻傳;2年前一輛轎車疑不諳路況左轉,與遊覽車擦撞釀2死3重傷,凸顯道路設計問題,各界要求徹底改善。

「這次是很好機會。」市府秘書長李孟諺表示,市府多次向交通部、公路總局爭取將該路口立體化,闢建高架道路工程經費龐大,未有具體進展。這次中央政府擴大公共建設,市府將該路口列為最優先方案,呈報給中央,會持續追蹤、爭取。

除改善棘手的「死亡路口」,李孟諺說,市府也爭取國8高架延伸案,計畫從國8沿著安吉路1至3段,到安中路口高架化,估計約5公里長,總經費約50億元,預計送交中央約2個月後,會有進一步回應。

安南區近年人口激增,全區人口僅次於永康區,且鄰近南科,估計未來人口持續成長,國8台南支線現行交通路況,已無法負荷,高架化後,對安南區聯外交通是大利多,通往台南北區、安平區車流,也可由此進出,有分流效果,可大幅縮短行車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