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9

交流道口稍遲疑 4人國道遇死劫

#交通 #國道 #車禍 #交流道 #遊覽車

記者郭韋綺、沈揮勝/綜合報導

國道3號高雄燕巢段19日驚傳死亡車禍,在南投縣竹山經營小吃熱炒店的71歲林陳阿嬤,為店鋪新開張,南下屏東找熟識的老師詢問良辰吉時,一大早開車載次子、長孫及女友人,行經燕巢交流系統,疑路況不熟,猶豫是否下交流道時,遭遊覽車從後方追撞慘遇死劫,3大1小均送醫不治;57歲范姓肇事駕駛被檢方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諭令15萬元交保。

國道3號高雄燕巢段4死重大車禍,范姓肇事駕駛(右)現身醫院向死者家屬致歉。(郭韋綺攝)國道3號高雄燕巢段4死重大車禍,范姓肇事駕駛(右)現身醫院向死者家屬致歉。(郭韋綺攝)

國道警察5隊調查,上午8時35分,國3燕巢交流系統南下382.6公里處發生追撞車禍,目擊者稱,看到2、3輛車在閃躲這輛自小客車,1輛遊覽車卻閃避不及撞上,因撞擊力道大,擋風玻璃撞破一個大洞,自小客車後座擠壓凹陷,車體扭曲變形。

遊覽車閃避不及

警方從煞車痕跡研判,自小客車駕駛疑猶豫是否下交流道,突然減速,未料,遭後方遊覽車攔腰撞上,轉了3、4圈後,180度橫躺在交流道的匝道上。

後座的45歲林男、5歲男童及69歲廖女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送至義大醫院前已無呼吸心跳,林陳阿嬤也宣告死亡。至於遊覽車司機和乘客共16人無人受傷。

肇事司機現身醫院向死者家屬致歉,他說,「事情都發生了,追撞總是不對,我不會推卸責任。」

開店問吉遇橫禍

家屬接獲噩耗,紛紛從南投、台中南下,見到親人遺體放聲痛哭,讓人聞之鼻酸。

屏東林姓老師也趕赴醫院,感嘆林陳阿嬤命運坎坷、生活困頓,育有2子2女,長子入監服刑後,長媳失聯,兩人所生男童交由阿嬤照顧。遇死劫的次子未婚,但因重度殘障行動不便,阿嬤一肩扛起扶養兒孫重擔。

林陳阿嬤2年多前帶著重度傷殘的二子及獨孫搬到南投縣竹山鎮,10多天前選定在鯉魚里鯉行路開飲食雜貨店,並擇期20日開幕;鯉魚里長張介玟表示,林陳阿嬤因長子入獄、次子中風及重大車禍開腦3次重殘,長孫無人照顧,賣掉台中房屋搬到竹山清水溪畔。她曾對鄰居說,台中消費太高,才想到偏鄉開間小店,每個月只要賺點小錢,就足以提供傷殘的兒子及幼孫餬口。

出遊一個都沒留

張介玟及當地信仰中心崇興岩總幹事余富洲指出,阿嬤原本在距崇興岩稍遠的地方開雜貨店,因月租8000元,營收也差不多就這個金額,根本沒有盈餘;2個多月前與寺旁的吳姓屋主談妥月租3000千元,希望能利用省下的5000元照顧兒子、養孫子。

阿嬤上午6點10分臨出門前,還把鑰匙交給鄰居說:「住外地的女兒會回來,請交給她以便開門。」

他們感慨說:「祖孫3人很少有機會一起出遊,好不容易快樂出門,竟遭厄運『一個都沒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