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0

大客車全車繫安全帶 仍有業者未達成

#國道 #車禍 #遊覽車 #客運 #安全帶 #交通

記者侯俐安/台北報導

國道接連發生遊覽車和客運重大車禍,交通部日前公告修正「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從昨起,遊覽車及行使高快速公路的客運,須以影音或標識告知乘客安全逃生及繫妥安全帶資訊,違者可處九千至九萬元。但仍有少數客運未達成,台北區監理所下周將邀業者開會。

遊覽車及行使高快速公路的客運,昨起須以影音或標識告知乘客安全逃生及繫妥安全帶資訊

交通部說,目前僅規定業者須告知全車乘客要繫安全帶,但若乘客不配合,暫時無法可罰乘客。但未來將修法明訂罰則,四歲以上乘客不配合繫安全帶,將可罰乘客一千五百元至六千元,若立院近期順利通過,最快明年元旦上路。

記者昨至台北轉運站觀察,站務員也都會提醒乘客「請繫安全帶」;不過新制上車前一日,記者乘坐往來台北、台南的某國道客運,業者未提醒旅客、也未播放影片,旅客也幾乎未繫安全帶,台北市區監理所表示將嚴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