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1

錯過交流道 警:往前開莫猶豫

#交通 #交流道 #國道 #車禍 #高雄

記者郭韋綺/高雄報導

國道三號高雄燕巢段南下車道昨發生4死重大車禍,肇事原因疑小客車路況不熟,猶豫是否下交流道,在車道上突然減速,造成後方遊覽車輛煞車不及,高速衝撞釀禍。警方表示,若民眾不確定是否下交流道,除可在槽化線停車,確認出口再出發,即便走錯交流道,也應該到下一個交流道迴轉,回到燕巢系統交流道,切勿減速、倒車。

民眾如不確定交流道,切忌減速、倒車,或急著離開匝道,保持耐心,花幾分鐘多走一個交流道,避免憾事發生。(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民眾如不確定交流道,切忌減速、倒車,或急著離開匝道,保持耐心,花幾分鐘多走一個交流道,避免憾事發生。(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國道5隊表示,過去處理過許多類似的案例,每次死傷狀況都不小,主要原因是駕駛人不做功課,開到銜接別的系統交流道時,就會出現危險駕駛的情形,有駕駛到匝道口發現走錯了緊急煞車,或者因為錯過交流道,竟想倒車迴轉,也有已經進入匝道了,驚覺下錯交流道,突然向左急切欲回到主幹道。

由於都是突發狀況,加上國道車速快,導致後方來車因煞車、閃躲不及,高速衝撞的結果,非死即傷。

這次林陳阿嬤載兒、孫及友人南下到屏東,在行經燕巢系統交流道匝道口突然減速,極有可能是猶豫、錯過或走錯,造成難以挽回的悲劇。

肇事的范姓駕駛供稱,當時小客車速度突然慢下來,在車道上幾乎是「靜止不動」,他因閃避不及才撞上。

警方呼籲,民眾如不確定交流道,切忌減速、倒車,或急著離開匝道,保持耐心,花幾分鐘多走一個交流道,避免憾事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