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00

改善動線 增設國道1號中正北匝道

#交通 #國道 #交流道

中國時報 記者甘嘉雯、呂筱蟬、賴佑維/桃園報導

國道1號因桃園路段塞車嚴重,為求解套,市長鄭文燦7日視察多個交流道,針對增設匝道、改善動線等了解現況,其中增設中正北路匝道,完工後可改善包括南崁交流道、台4線的交通壅塞情形;而增設中壢中豐交流道計畫,原因用地費及範圍廣大不可行,市府與高公局研擬方案,透過重新建討交流道形式,並採先行闢建往返台北地區匝環道,並預留增設往返南向匝道結構滿足當地交通需求。

鄭文燦表示,增設中正北路匝道可改善包括南崁交流道、台4線的交通壅塞情形,車流可以不經由南崁市區直接由桃17線(蘆興南路)南進國道1號,並由國道1號北出通往蘆竹、桃園地區,讓蘆竹區居民聯外交通更加方便,紓解現況南崁壅塞情形。

台66線與國道3號,15年來一直未有匝道相連,經過中央地方努力,銜接系統交流道預計2022年完工。(賴佑維攝)

台66線與國道3號,15年來一直未有匝道相連,經過中央地方努力,銜接系統交流道預計2022年完工。(賴佑維攝)

中豐交流道 經費降至10億

增設中壢中豐交流道計畫延宕許久,鄭文燦表示,原規畫為全方向交流道(部分苜蓿葉型),銜接中豐北路,用地費約60億元,工程費約10億元,因經費龐大,經協調後,採先行闢建往返台北(北向)匝環道的方式,並預留增設往返南向匝環道結構,總經費大幅下降到約10億6000萬元,完工後可分流約80%的車流。

國3與台66 建交流道連接

國道3號大溪交流道與3公里外的台66快速道路未有系統交流道連接,民眾需透過平面道路銜接,也造成塞車,經過中央、地方政府合作,增設系統交流道工程獲得行政院核定,將以46億900萬元興建,預計2022年完工。

鄭文燦表示,從66快速道路下來的車輛、不進大溪的路過性車流占6成以上,但卻導致永昌路交通不便。

因此居民也引頸期盼,希望完成高速公路的路往連結,改善路過車流的交通壅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