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289

要錢就沒人?新豐富站停車場好冷清

#台鐵 #新豐富站 #停車場 #免費 #地方

記者張裕珍/苗栗報導

台鐵新豐富站去年9月啟用,附設停車場今年開始收費,車位不再「一位難求」,但不少民眾發現緊鄰車站的公設用地反而成為停車熱區,與車站停車場空盪盪一片形成強烈對比,盼公部門加強整頓。

台鐵新豐富站停車場收費後,停放車輛寥寥可數(記者張裕珍/攝影)

苗栗縣府工商發展處指出,該公設用地分別為郵政與停車場用地,尚未移交給目的事業管理單位,因縣府環保局搬至高鐵特定區後,地下停車場不敷使用,經協調暫讓環保局開放員工停車使用,但一般民眾不能停放,已請環保局加強公告管理。

台鐵新豐富站透過風雨走廊,轉乘高鐵苗栗站只要2分鐘,站前的停車場可供停放汽、機車,起初並無收費,不少搭台鐵、高鐵的民眾都來此停放,時常一位難求,台鐵局將停車場委外營運管理,農曆春節前開始收費。

新豐富站停車場依車種分計時與計次收費,汽車臨時停車前半小時免費,每半小時10元,單日最高上限120元,機車則停1次30元,超過當晚12點以第2天重新計費,農曆年前開始收費後,停車場明顯冷清許多,停放車輛寥寥可數。

工商發展處長黃智群說,台鐵新豐富站旁北側與環保局新廳舍之間為停車場與郵政用地,現階段尚未移交給目的事業主管單位,應環保局需求,協調臨時提供員工,為免外人省停車費入內停放,請環保局加強管理。

黃智群也說,該處為高鐵特定區內公共設施用地,未來將視都市發展程度再行利用,現階段經協調暫供環保局使用,但不開放其他民眾停車,呼籲民眾切勿停放,應主動駛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