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3

知本溼地逕行招標 環團錯愕

#地方 #台東 #知本濕地 #招標 #環保

記者黃力勉/台東報導

台東縣政府在上周突然宣布知本溼地展開招標作業,引起許多環保團體不滿,18日聚集在台東縣政府前要求縣府撤回不當開發,不過台東縣政府財政及經濟發展處長盧協昌強調,環團的部分意見已經納入,開發範圍也並非是全部範圍。

環保團體到台東縣政府前抗議陳情,要求知本溼地暫緩開發。(黃力勉攝)

赴縣府抗議 盼撤開發

「保護知本溼地,撤回不當開發!」昨天上午包括荒野保護協會台東分會、台東野鳥學會、公民監督聯盟、台東親子共學團等團體,一同到台東縣政府前抗議,要求縣政府要先進行知本溼地完整的生態及人文調查,並招開公聽會,程序完備前要先暫緩招標程序。

荒野台東分會議題組長蘇雅婷表示,這麼重大的招標案,縣府應該與民間要有更多對話凝結共識,知本溼地為了放置光電板,可能興築海堤、圍牆,對台東野地已經少見的台東火刺木、全台少於百隻灰胸秧雞,都是嚴重的生態破壞。

台東縣議員洪宗楷強調,一塊溼地生成費時數千年,地廣人稀的台東地並不難找,為什麼光電板就一定要放在溼地上?他質疑縣府先射箭再畫靶,獨厚特定商,是否該廠商得標大家都在看。

會談不愉快 互不相讓

昨天環團代表與盧協昌在縣府中坐下來談,但會談的氣氛並不愉快,雙方都不願讓步。

盧協昌強調,縣府已經將環團的意見納入考量,因此溼地面積廣達226公頃的土地並非全部開發,範圍僅161公頃,65公頃的溼地管理也採納環團意見,由縣府而非廠商管理。

他說,知本溼地開發一定會經過部落的同意才會進行,程序中如果需要招開公聽會或說明會,一定會完備程序充分溝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