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0

虎航日本小松線開航 累虧已降至10億

#交通 #台灣虎航 #日本 #小松線 #開航

記者張佩芬/小松報導

台灣虎航昨(18)日開航第10個日本航點小松,插旗日本北陸,成為首家飛進小松地區的國籍平價航空。公司董事長張鴻鐘表示,公司11架客機去年已經交齊,去年約有5億多元獲利,讓累積虧損降到10億左右,未來3~4年將停止擴充機隊,全力經營好各航線,但油價將是最大挑戰。

日本小松機場盛大歡迎台灣虎航首航,圖中為台虎董事長張鴻鐘。圖/張佩芬日本小松機場盛大歡迎台灣虎航首航,圖中為台虎董事長張鴻鐘。圖/張佩芬

張鴻鐘指出,今年在日本地區,台虎接下來還會開茨城、旭川、花卷等航點,總計從桃園、高雄與台中開出18個航點、24條航線,是理想的經濟規模,後續如果要增開其他航點,除了經濟效益考量,時間帶取得也是重點,公司決定3、4年內先不做擴充,全力經營好現有航線。

不過,未來空運市場最大變數是油價,航空燃油每桶每上升1美元,公司一個月要增加約新台幣200萬元支出。張鴻鐘認為,油價是台灣虎航的問題,公司是平價航空,沒有徵收燃油附加費,如果油價居高不下,就要努力調升實質票價。

昨天首航首航小松航班由台虎總機師熊式清親自駕駛,日本時間上午10時50分抵達,石川縣副知事中西吉明與相鄰的福井縣副知事山田賢一率領地方官員舉行歡迎儀式。

台灣虎航桃園-小松航線開航初期,每周營運兩班,去程航班編號IT252每周四上午7時、每周日上午10時55分自桃園起飛;回程IT253每周四上午11時45分、每周日下午3時35分自小松起飛。目前台灣虎航往返台日航線將達14條,旅客可分別自桃園或高雄機場出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