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71

生活機能周全 這裡區域華廈1字頭

#西區 #四維街 #春水堂 #商圈 #三民路 #自由路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採訪報導

台中民權路、自由路周邊區域為老台中市區的人文薈萃之地,除了有台中第一女子高級中學,知名茶餐廳春水堂也發跡於此,在台中市政府從台中州廳移至中港路段後,機能絲毫不受影響。業者指出,周邊華廈只要1字頭,是個有機能但價格穩定的區域。

台中四維街上的春水堂創始店(圖/翻攝自Google Map)台中四維街上的春水堂創始店(圖/翻攝自Google Map)

區域坐落在台中西區與中區的交界處,鄰近台中火車站,加上公車班次的到位,具備完善交通機能。而周邊也是一級學區,除了有相連在一起的大同國小、居仁國中以及台中女中外,台中最老牌的國小忠孝國小也在區域內,來這邊買房的多半是有地緣關係的老台中人,或是為了設籍讓小孩念書,鎖定該地區的生活環境,而學生也撐起了周邊餐飲的消費。

此外,當地林姓居民形容,台中市的喝茶文化,就是一間又一間的飲料店,除了民權路上店面林立,知名連鎖茶餐廳春水堂也發跡於旁邊的四維街上。而自由路上,還有一排最道地的太陽餅店,許多遊客都特地會來這裡選購。區域還有第五市場生活圈,文學館、刑武場、動漫彩繪村及台中州廳等景點,可謂吃喝玩樂樣樣兼具。

而永慶不動產台中勤美園道店紀志輝主任分析,區域周邊華廈只要1字頭,新成大樓也僅2字頭,十分划算,另外當地還有許多購地客相中舊透天土地,目前已養地為主,紀志輝主任說,去年民權路上就有數筆土地交易,靠近火車站路段單坪落在近60萬,靠近中港路段則可以來到73萬,平均土地單價 60-70之間。

==========

來來來,大神告訴你
什麼恐怖的房子,不要買!
立即訂閱精彩直播
不再吃虧點這裡
https://goo.gl/t3Qyqm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