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98

國際「創意辦公空間」紛來台 租金是否親民成關鍵

#商圈 #租售 #共享空間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台北的創意辦公空間在2018年將有大幅變革,例如包括荷蘭Spaces將在4月開幕、新加坡飯店集團Next Story Group旗下Kafnu共享空間在去年底試營運。其中,「宏盛金融中心」為捷運聯開大樓,經過商用不動產景氣衰退,由「售轉租」之後,現在則改造為共享空間。

▼不只國際共享空間,台北市的公共住宅也有規劃共享空間。(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本基地面積4,075平方公尺,興建地下2層、地上18層及14層建築物,規劃戶數為273戶,其中小套房型170戶、二房型73戶、三房型30戶(其中含通用設計房型15戶) ,同時規劃有「區民活動中心」及「托嬰中心」等公共服務空間,並納入綠建築、智慧建築、社區空間「整合、共享、開放」等概念進行設計,預計107年完工後申請入住。(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捷運南京復興站旁的「宏盛金融中心」,將由荷蘭阿姆斯特丹辦公規劃業者Spaces進駐,預計在2018年4月開幕;另外,新竹據點將設在新竹竹北高鐵站旁。目前北市有2家國際機構打造開放式的創意空間,有交誼廳、公共空間等規劃,讓使用者發揮創意。

商仲業者分析,企業將設計更炫的辦公空間以吸引人才,儘管成本控管在公司營運上仍為大多數企業的主要考量,但為提高員工彼此間的互動並吸引和留住優秀人才,2018年考慮使用共享辦公空間的公司將持續增長。

其實,共享空間是早期「企業分租」概念轉型,但現在升級版的共享空間,相對租金也高,以Kafnu共享空間來說,因為整棟包租租金高,因此分為小型企業分租與單一客戶空享分租,是一般共享分租的1~2倍租金。國外的共享空間、新式企業辦公空間能否在台灣盛行?若租金不夠吸引人,也未必能夠盛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