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91

新北青銀共居Longstay計畫 11月10日起接受申請

#地方 #青銀共居 #Longstay

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台北報導

青年宅不只解決青年住的問題,也能為銀髮族帶來更有活力的生活環境,因此新北市推動「青銀共居」的概念,透過供居讓年長者可以傳承經驗與知識,此外又能強化年長者的關懷與照顧,在三峽北大青年宅推出long stay 6個月試居計畫訂於11月10日開始受理報名。

新北市為協助長者及青年減輕居住負擔、增添生活陪伴,以三峽北大青年社宅其中3戶作為「青銀共居」試驗戶,試驗推動青年與銀髮族群「青銀共居」。(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青銀共居Longstay計畫

新北市為協助長者及青年減輕居住負擔、增添生活陪伴,以三峽北大青年社宅其中3戶作為「青銀共居」試驗戶,試驗推動青年與銀髮族群「青銀共居」之生活模式,預期透過共居生活,結合長輩閱歷經驗傳承及青年活力,以達成雙方互助關懷之效益。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局長柳宏典表示,青銀共居第一期短期試驗計畫已於106年7至8月期間完成三梯次3天2夜體驗營,透過體驗營的活動設計,青年與長輩也更了解貼近彼此的生活,不少參與者皆表示希望能長期共同居住生活。緊接著計畫將進入long stay階段,將於11月10日起至11月30日正式受理申請,3戶合併為一個共同生活空間,總面積約120坪,並規劃為共餐、共作、共樂三個主題共享空間。雅房租金3,500元(每戶2間,共6間),套房租金4,500元(每戶1間,共3間),一次簽約6個月,預計招租人數為9至11人,當申請人數超過時,本局成立徵選小組進行兩階段甄選,經初篩書面資格後面談,未來也將透過管理單位協助社區營造融合社群,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申請。

城鄉發展局補充說明,想申請青銀共居的市民朋友基本資格為:青年20-40歲、長輩60歲以上,且設籍、就學或就業於本市,或簽約後願將戶籍遷至本基地亦可參與;105年個人平均每月所得低於4萬7,950元(含)整;財產限制部分,以新北市、臺北市、基隆市、桃園市無自有房屋為原則,但長輩如有住宅願轉作包租代管、公益出租人者也可參與。(相關資訊可詳閱活動網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