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01

彰濱工業區鹿港西ㄧ區 掀投資設廠熱潮

#地方 #彰化 #彰濱工業區 #投資 #設廠

記者劉朱松/彰化報導

彰濱工業區鹿港西一區土地出售案,國內20多家廠商卡位購地,其中,包括窗簾上市公司的慶豐富、民營企業的鮮點子、冠羿,及昱陽等4家廠商承購大面積設廠土地設廠,就連國營事業的台電,也參一腳購地,將掀起彰濱工業區新一波投資設廠熱潮。

知名廠商在彰濱工業區鹿港西一區購地一覽。(中時)知名廠商在彰濱工業區鹿港西一區購地一覽。(中時)

彰濱工業區服務中心表示,此次申購廠商,預計10月完成繳款作業,工業局預定11月交地,提供企業進行建廠。甲聖與關係企業鮮點子,共承購11個坵塊,土地總面積5.11萬平方公尺,躍居此次購地面積最大的廠商。其中又以鮮點子的購地面積占多數。

甲聖工業的工廠,位於南投南崗工業區,從事鑄鐵蓋,及軌道鑄造等相關產品,未來由鮮點子及甲聖在彰濱設廠投資,進而擴大集團的營運與投資布局。

國內窗簾製造大廠慶豐富,共承購3個坵塊土地,共計2.1萬平方公尺,做為公司擴廠的準備。據了解,慶豐富此次購地經費逾2億元。

台電承購1筆土地面積7,014平方公尺,將做為風力發電的風車維修、儲放及備品的空間使用。

冠羿驗證公司承購7個坵塊土地,總面積約4.9萬平方公尺,成為此次購地案的第二大廠商,將做車輛檢測驗證之用,目前公司已提出提早交地的請求,以利設廠。

昱陽工業從事生產農業溫室設施、採光罩,這次申購土地總面積約1.77萬平方公尺,做為擴產用地。

彰濱鹿港西一區土地總面積為52.98公頃,可售面積32.91公頃,目前已售面積27.98公頃,目前該區公共設施方面,台電的電力供應,已進行配管工程;道路工程,則進行鋪設瀝青混凝土道路(俗稱柏油路),目前公設工程進度,已完成60%,預定11月交地。彰濱鹿港西一區土地,是由工業局委託義力營造,目前申購廠商已繳納按總承購價額20%的土地價款,預定10月再繳納另80%的價款。

同時,廠商也要繳交產業園區開發管理基金,按總承購價額(含開發成本利息)1%計算,及繳交完成使用保證金,按總承購價額(含開發成本利息)的10%計算,若廠商依規定完成使用,經申請後,可無息退還上述的完成使用保證金。

義力營造強調,購地業者在完成土地產權移轉後的2年內,依規定要取得使用執照,並按核定計畫完成使用,且完成使用面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