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99

Facebook彰化投資百億 魏明谷亂報

#政策 #地方 #臉書 #彰化雲端城 #彰濱工業區 #高鐵產業園區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彰化雲端城起飛?政府規畫台灣成為外商「亞太資訊運籌中心」,繼Google在彰濱工業區落腳設廠,昨高鐵彰化站通車,縣長魏明谷表示臉書也相中高鐵產業園區,有意投資100億元,設置占地6公頃資料中心。

有派人來看地未決定不過晚間副縣長陳善報卻改口說,臉書在全台有6處可能設置地點,對方是有派人來看地,並跟縣府接洽,但還沒有決定,彰縣只是對方考慮其中一點,彰化水源雖無虞,但興建161千瓦的「超高壓電」至少耗時5年,基於商業機密,進度「保密中」。

魏明谷上午在彰化站通車時,向行政院長毛治國表示,全球引擎搜尋龍頭Google資料中心在彰濱落腳,台灣在國際雲端服務的角色有了這成功先例,加上高鐵彰化站產業特定區開發的好山好水和交通便捷,吸引高科技、雲端產業等紛紛來探路。

高鐵彰化產業園區共183公頃,昨天行政院長毛治國出席彰化站通車儀式,魏明谷不但藉機會報告,並走上高鐵站二樓窗邊指出臉書可能投資的位置。魏明谷轉述,毛揆聽了相當振奮,還說「哇!他們也要來」,事後魏明谷還出示手機,秀出對方看中的是高鐵站東南角6公頃土地。

毛揆:哇!他們也要來魏明谷指出,未來該座資料中心採分期開發,目前需求6公頃,未來計畫要擴充到20公頃,對方3個多月前就聯繫縣政府,縣府對這件投資案相當積極,不僅主動聯繫行政院全球招商及攬才聯合服務中心,並聯絡自來水公司、台電,評估需求。但副縣長陳善報晚間針對臉書投資一事,態度顯得低調許多。

他指出,彰縣府積極招商並成立「產業發展推動行動辦公室」單一窗口,臉書8月初就透過在台顧問公司接洽,10月初派員現場踏勘;會勘屬技術員,尚未到決策層級,且在台有6個地點仍在考慮中,作業「保密中」,原聯繫再次會勘,但「尚無下文」。

陳善報說,業者口頭告知,投資設廠,除了要求有穩定的水源,更需穩定電力,但業者至少需求161千瓦超高壓電,再興建新的高壓電塔,台電公司評估至少需要5年以上,且縣府標售產業專區土地,土地成本逾14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