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82

臉書落腳彰化 預期落空

#政策 #地方 #臉書 #梁幼莓 #資料中心

記者何英煒/台北報導

臉書(Facebook)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梁幼莓昨(5)日出席一項論壇時,被媒體問到「臉書何時將來台灣設資料中心?」她表示,有關資料中心的建置,全球都在看,「但台灣市場暫時沒有這個計畫」。

去年底,彰化縣長魏明谷透露,國際知名大廠臉書(Facebook)將斥資百億來台灣籌設資料中心,但昨天臉書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梁幼莓的回應,無疑是打臉魏明谷。據了解,臉書對於台灣資料中心的立場,是不會自己建置或自行營運,但會考慮透過合作夥伴關係,進駐已經成立的資料中心。

去年底高鐵彰化站通車時,彰化縣長魏明谷透露,臉書透過其他公司名義,請求縣府協助在高鐵彰化站特定區購置6公頃土地,最終需地達20公頃,擬興建資料中心(Data Center),投資額達新台幣100億元。這是繼全球搜尋引擎龍頭廠商Google,在彰濱工業區投資6億美元(約合新台幣180億元)設立資料中心之後,又有1家國際科技巨擘打算進駐。但此傳言昨已遭臉書否認。臉書目前在全球共有五座資料中心,四座位於美國境內、一座位於瑞典。梁幼莓表示,臉書在全球都在看資料中心的建置,但台灣暫時沒有這個計畫。

Facebook(臉書)昨天在台灣舉辦「Facebook觸動商機行銷論壇」,邀請超過500個台灣品牌業者與代理商齊聚一堂,探討行動優先趨勢如何影響品牌在手機上觸及消費者。Facebook全球企業行銷副總裁Sarah Personette指出,行動已是現在式,台灣的智慧手機滲透率高達86.8%,而98%台灣網路用戶都使用多台螢幕。每天有超過10億人透過手機連上Facebook。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