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72

彰濱崙尾區申請入示範區 過關

#彰化 #彰濱工業區 #崙尾區 #自由經濟 #地方 #政策

記者劉朱松/彰化報導

由彰化縣政府主動申設崙尾區面積1,343公頃土地,正式納入自由經濟示範區實體園區。彰化縣長卓伯源昨(1)日宣布此重大利多,未來將朝綜合性多功能的自由經濟示範區發展規畫。

彰濱工業區通過經濟部的審核,成為全國第一個申設納入自由經濟示範區的實體園區。

彰濱工業區的崙尾區納入自由經濟示範區,彰化縣長卓伯源說,已吸引外商考察進駐可行性。 記者簡慧珍/攝影

至於該示範區後續推動,縣府將積極與中央相關部會及潛在投資者,共同會商進駐細節。目前除國際知名物流大廠新加坡普洛斯,已實地勘查,並分別拜會縣府與國發會主委管中閔之外,縣府還透露,最快下周,縣府計畫與國際知名物流業者、製造業及旅遊等,共約1~2家大廠,洽商簽訂投資意向書。這是繼「6海1空及1生技園區」之後,第1個由行政院核定通過納入自由經濟示範區的實體園區,同時也是全國最大的實體示範區。

卓伯源指出,彰濱工業區崙尾區爭取申設自由經濟示範區,擁有五大優勢,包括一、土地單一化、意見整合容易。二、已通過環境影響評估,節省環評時程。三、地方民意全力支持與企業廠商高度期待。四、通過Google等國際企業評估。五、具有廣大腹地且陸海空交通便利,有利於進駐廠商未來營運。

彰濱自由經濟示範區內,將分別規畫包括「會展及娛樂觀光區」、「客運(郵輪)港口」、「物流運轉及深層加工園區」、「創新研發及廠商回流用地」、「金融中心區」、「觀光旅館區」、「濱海住宅區」、「教育園區」及「濱海遊憩區」等區域,再搭配該區的環島軌道電動車等交通運輸。

經濟部9月24日公告申設示範區作業要點後,彰化縣政府立即向經濟部正式提案,將彰濱工業區崙尾區申設為自由經濟示範區。全案前日通過經濟部的審核,成為全國第一個由地方政府主動申設納入自由經濟示範區的實體園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