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6

入秋鋒面報到 北台灣周末轉涼

#秋天 #鋒面 #天氣 #轉涼 #瑪娃

記者楊騰凱/台北報導

輕度颱風瑪娃登陸大陸,減退對台灣影響,今起各地可望擺脫陰雨的天氣型態,並能感受到陽光,但需要注意的是,周五起將有入秋以來首波鋒面影響台灣,北台灣將能感受到氣溫降低,略有秋天的涼意,月底至10月降溫會更明顯。

周五起將有入秋以來首波鋒面影響台灣,北台灣將能感受到氣溫降低,略有秋天的涼意。圖為9月秋天情境照,,逐漸枯黃的樹葉。(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周五起將有入秋以來首波鋒面影響台灣,北台灣將能感受到氣溫降低,略有秋天的涼意,圖為9月秋天情境照,,逐漸枯黃的樹葉。(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第16號颱風瑪娃颱風昨日夜間漸漸登陸大陸廣東一帶,對台灣影響減弱,今起的天氣型態和前兩天陰雨的情形比較起來,會相對好轉,不過仍有殘留水氣會替南部地區帶來局部短暫陣雨,其餘地區則以多雲,有午後雷陣雨的型態為主。

陳伊秀指出,在溫度方面,今日上午各地能感受到陽光,高溫能達到33至34度,明起至周四太平壓高壓勢力則會增強,天氣將一天比一天穩定,午後雷陣雨範圍也縮小至以山區為主。

到了周五至周末之間,太平洋高壓勢力將開始減弱,台灣北部海面上的一道微弱鋒面的影響將增加,替台灣帶來東北風,也是入秋以來首波對台灣帶來影響的鋒面,北台灣會感受到雲量增多,溫度大約也能降1度到2度,使高溫落在32度至33度之間。

陳伊秀指出,由於太平洋高壓勢力減弱幅度不大,使鋒面未能完整橫跨、通過台灣地區,東北風的分量也不夠強,中南部地區較難有感受,整體天氣型態轉變有限,假如太平壓高壓持續減弱消退,此道鋒面的位置可能會更往南移,並增加影響程度,除了多雲之外,還會帶來降雨。

陳尹秀表示,現階段台灣還是以南方的暖空氣影響為主,但至少不會像7月至8月這麼酷熱,日夜溫度約為26至27度,和上個月比起來已經舒適不少,到了9月底至10月轉涼的幅度會更明顯,不過,整體而言,氣象局預估今年秋天的溫度是屬於偏暖的型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