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8

經濟部:供電穩定見成效 Google、微軟都來加碼投資

#寰宇 #政策 #供電 #google #微軟 #投資

聯合報 記者張語羚╱即時報導

美國商會昨天發表「2019台灣白皮書」,對電價、供電、能源結構等「一直抱有深深顧慮」。經濟部表示,政府確保供電穩定、電價穩定的努力不變,也已看見成效,且Google、微軟、亞馬遜AWS、美光、美超微等國際大廠陸續的加碼投資,台商回台投資也已破了3千億元,都證明產業界的信心。

經濟部也一一回應美國商會提出的擔憂,電價部分,考量核電無法使用,燃煤社會期待減少,加上再生能源發展等成本因素,平均電價仍低於2017亞鄰國家平均值;燃氣風險則已規畫推動新擴建天然氣接收站、提高儲槽容積、安全存量天數,並分散購氣來源,有效降低風險。

濟部表示,政府確保供電穩定、電價穩定的努力不變。(好房網資料中心)

風車 風力發電 (圖/擷取自pixabay)

能源轉型議題,經濟部說,能源轉型有利產業發展,也能提高能源安全、並可減少汙染排放。除了產業國產化帶來的國內商機外,也有助於打進包括外商重視的國際綠色供應鏈;民眾關注的空汙議題,經濟部指出,政府目前並無新擴建燃煤機組的規畫,預計2025年燃煤發電占比將由2018年45.5%大幅降至27%,加上既有火力電廠空汙改善投入,整體電力系統的空汙排放也將減少45%。

經濟部強調,蔡政府上任後,已將備轉容量率由2016年5月31日,近年來的最低點1.64%,持續拉高至昨天的10%以上,回到象徵供電充裕的綠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