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1

書迷放心 誠品:24小時書店…不會斷

#租售 #商圈 #敦南誠品 #吳旻潔

經濟日報 記者何秀玲/台北報導

誠品近年來懸而未決的事,除了上海中心店的去留之外,就是起家厝敦南店關閉後,是否會有下一個24小時書店?

今年5月初國泰起家厝通過都更環評,預計三年內完成拆建,這也是誠品敦南店所在的敦南金融大樓,2020年敦南誠品約到期後,確定無法留下。

敦南誠品書店。(圖片取自誠品網站)

敦南誠品。(取自eslite誠品官方網站)

誠品生活董事長吳旻潔昨(29)日在股東會後表示,可以確定的是,誠品在台灣24小時經營書店不會斷,下一家店必須有開24小時的潛力,但內部尚未確定會是哪一家。

至於是否考慮租回,她說,誠品對於房東的規畫並不清楚,仍要看業主想法,以及在敦南商圈是否有適合再開大店的位置,也不一定會是現在的業主,只是現在很難看到誠品需要的規模。

此外,吳旻潔也提到,去年開出南西店和深圳店,然而受到南西店開店前三個半月裝修仍需支付租金,加上深圳和日本事業也有開辦費用等,導致去年稅後純益受到影響,較前年減少7,600萬元。

今年預期營收和獲利都可望比去年增加,只是因今年開始適用新的會計準則IFRS16,導致資產負債增加,前兩、三年會有較顯著影響,但不會影響公司營運本質。誠品生活第1季營收12.93億元,毛利率47.52%,營益率10.42%,稅前盈餘1.02億元,稅後純益7,766萬元,年減43.33%,每股稅後純益1.64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