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54

敦南誠品消失是好事? 房產專家這麼說...

#租售 #商圈 #敦南誠品 #台北人 #文青 #商旅 #都市更新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敦南誠品要關門的消息,戳到了許多台北文青的敏感神經,民運人士王丹更直接挑明沒有誠品的台北就是「爛」!不過,有專家卻認為,誠品消失反而是好事,要大家激動之餘也應該好好看待都市更新這回事。

敦南誠品要掰了台北文青喊不要,卻有專家認為這反而是件「好事」(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近日被認為是台北最珍貴文化地景的24小時書店敦南誠品,驚傳要從仁愛圓環消失,原地未來更可能透過都市更新流程,打造為26層樓高的五星級飯店。讓不少台北人感到震驚與不捨,更有民眾覺得是「都市更新」這個「惡法」又來「搞鬼」。

不過,卻有房產專家認為,其實誠品消失對城市發展來說,不見得是壞事。房產專家紅色子房於商業週刊指出,「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房屋沒有不走的租客」,而且城市發展的進步,都市一定要面臨更新,只不過要如何更新才能變得更好,是可以溝通協調的。如果未來新建的敦南誠品大樓地層商場仍然有24小時書店,樓上就是充滿人文風格的設計文旅,樓上的旅客可以選擇半夜窩在書店看書,而樓下的文青讀書看累了,則可以到樓上休息,其實也是好事一樁。

然而,敦南誠品「說再見」已不是第一次,具媒體報導,22年前全靠當時的台北市長陳水扁一句「台北不缺一間百貨公司,但不能沒有誠品書店」,才有了今天的敦南誠品,否則,按照當時擁有該大樓產權的新光集團原本規劃,是想要興建一座百貨公司,面臨第一次都更而原址拆除的敦南誠品差點沒有容身之處。

儘管現在敦南誠品表示,根據租約將持續營運到2020年,但是之後敦南誠品的命運是如何?改建之後就算留下「新誠品」,還能不能延續台北人心中的文化情感,仍存在許多變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