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18

回本年限7年變5年 建商加碼搶進投入飯店業

#租售 #商圈 #觀光潮 #飯店 #商旅 #投報率 #回本年限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所謂人潮就是錢潮!隨著來台觀光人數逐年增加,國內建商轉投資飯店業的比例也越來越高,看上的就是能擁有穩定的獲利,且投報率還高於2%,讓原本預估7年就可以回本,在大量觀光人潮積極湧入台灣,住宿需求大增下,年限可望提前到第5年就可以回本,而這類型的改裝商旅又以西門町、台北車站一帶最多。
 
西門町是國外來台旅客必遊景點之一,平價改裝旅館也跟著興起。(好房網News記者蘇彥菱/攝影)
西門町是觀光客喜愛的景點之一。(好房網News記者蘇彥菱/攝影)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近來商辦改為飯店的案例越來越多,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表示,最常見的改裝模式分為三種,第一是直接買大樓,第二是承租舊大樓,第三則是活化自有資產。
 
不過城市商旅黃兆銓也在報導中表示,由於現在想找到擁有完整產權的舊大樓產品越來越少,加上商旅想在台北市擴大展店實屬不易,因此市面上就出現了「一層樓旅店」的概念,就是將一層使用面積達300~400坪,或500~600坪的單層商辦,改裝成擁有30~40間房間的商旅。
 
但對於旅館業者來說,還是比較偏好以承租舊大樓方式改裝,一來可以降低初期的投資成本,縮短回本年限,二來市場人士認為,若該建物非屬自有,一般而言,商旅或飯店只要每坪租金在1500~1700元內,大約5~7年就可以回本,但畢竟每日入住率不可能百分之百,還必須扣除人事、經營成本等,若是每坪租金超過1700元,那回本的年限就會拉長到10年以上,除非業者可以規劃出6000~7000元的房型,但換算下來房間大小只有3~4坪,消費者能否接受還有待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