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95

北市重慶南路 躍居商旅一條街

#商圈 #租售 #商旅 #陸客 #地上權 #西門町 #商場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陸客來台年年成長,帶動旅館需求大增,也改變許多商圈生態。其中,重慶南路周遭短短500公尺,自忠孝西路至衡陽路區之間即有10棟商旅大樓,另外還有4棟正加緊改裝成商旅,儼然形成台北市的「商旅一條街」。

第一太平戴維斯昨(9)日公布最新調查指出,近4年來台北市旅館房間數增加7,200間,其中一般旅館就貢獻5,700間,遠高於4、5星級的觀光旅館;而目前市區趕工中的商旅大樓,至少還有20棟以上。

第一太平戴維斯副總經理田揚名指出,台北車站及西門町為商旅業者必爭之地,近3年就有超過33家的商旅開幕。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公布資料,2014年國外來台觀光人數共991萬人,中國、日本、港澳及南韓都出現二位數以上的成長;其中成長最快速的仍是陸客,去年來台共399萬人次,其中自由行旅客占3成達118萬人次,年成長超過1倍。

商旅業者看好這波需求將持續成長,為搶食大餅,最近台北市C級辦公大樓改裝為旅館的案件激增。田揚名表示,據統計,目前市區趕工中的商旅大樓至少20棟;不少小型業者鎖定單層200坪以下的辦公室,甚至不乏承租兩棟相鄰透天,直接打通拉皮改裝,享受外牆立面的品牌廣告效益,或者承租大面積商場改裝。

例如國賓旗下的Amba Hotel,在中山北路承租整棟C辦大樓;Home Hotel進駐復興南路的敦南派出所地上權案;洛碁商旅與謙商旅在市中心也都有新營業據點進行改裝中。

這波由自由行所推動的商旅改裝潮,第一太平戴維斯資深經理丁玟甄指出,自2011年起開放陸客自由行以來,加上日、韓、港澳觀光客人數成長,光這幾個國家2014年就增加263萬人次,換算每日來台7,205人,平均每天就需要3,600間房(2人1房),若每次停留3晚,就需要超過10,000間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