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69

為何Google、IBM、微軟都相中台灣?有三個原因

#google #IBM #微軟 #簡寧斯 #投資

經濟日報 記者林奕榮╱即時報導

富比世雜誌專欄作家簡寧斯(Ralph Jennings)分析,美國高科技公司相繼在台灣擴大投資,是因為台灣的人才優秀而且便宜。

Google上個月宣布將在台灣招聘300人,培訓5,000位機器人工智慧(AI)領域的學生。今年1月時,Google也吸收2,000名HTC員工。微軟今年1月宣布,已選中台灣做為人工智慧事業發展基地,並在3月時表示,正在進行中的3,400萬美元台灣研發中心計畫,可能在未來兩年內招聘100人,五年內聘僱200人。

美國高科技大廠相繼擴大在台灣投資。 美聯社美國高科技大廠相繼擴大在台灣投資。 美聯社

台灣IBM 總經理高璐華在3月宣布,將擴張台灣的研發中心,重點為AI、區塊鍊和雲端運算,預期今年內增聘100人,目前也正在台灣設立雲端研究實驗室。

原因一:人才

為什麼這三大投資相繼相中台灣?簡寧斯引述元大寶華經濟研究院院長梁國源指出,美國高科技大廠相繼擴大在台灣投資,原因是台灣突然具備這些公司想要的東西,其中之一是容易培訓,用於新領域如AI的人才。此外,勞工成本也不會過高,許多都是基礎工程學訓練的大專畢業生,接受進一步的培訓相對較為容易。

微軟大中華區總裁柯睿杰(Alain Crozier)則表示,台灣在亞洲各國中獲得微軟青睞,原因是大學教育,培育許多製造業供應鏈人才。

渣打國際商業銀行東北亞區高級經濟分析師符銘財(Tony Phoo)表示,台灣擁有大批硬體和軟體人才可供這些科技公司可運用,「台灣擁有東北亞地區最優秀的人才,而且便宜。對有意在東北亞成立資料中心的公司來說,台灣看起來很有吸引力」。

原因二:官方政策

台灣當局的政策對企業有利,也是吸引美國大廠進駐的原因之一。

原因三:中國因素

另外,中國的勞工本雖然更低,但美企對美中貿易戰、智慧財產權遭侵犯和資料中心安全問題仍存有疑慮。報導還指出,相較於亞洲其他國家,台灣通常可提供較穩定的電力和基礎設施,也是吸引這些公司投資的因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