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9

兆豐舊案 美再罰8.5億

#兆豐銀行 #記者會 #美國 #聯準會 #Fed #理財

記者郭幸宜/台北報導

兆豐銀行昨(18)日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公布美國三家分行遭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與伊利諾州金融廳(IDFPR)裁罰令,合計金額共2,900萬美元(約新台幣8.57億元),這是美國聯準會(Fed)對台灣金融業罰錢首例。

兆豐銀行因過去洗錢防制不力,再遭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處罰。(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王騰毅攝影)兆豐銀行因過去洗錢防制不力,再遭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處罰。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王騰毅攝影

但美方特別在此次公布的裁罰內容中,肯定兆豐銀積極改善態度,但基於監理規定仍得對兆豐銀開罰。兆豐銀表示,將在60天內提出改善計畫給Fed,並按月報告改善進度,過去三年資料也將於30天內辦理。

兆豐銀強調,此次遭罰為美方針對紐約、芝加哥與矽谷三家分在2016年的風險管理及遵循美國洗錢防制法規缺失,並非新增缺失。三家分行檢查的基準日分別為2016年的6月30日、12月31日與9月30日。

兆豐金控暨兆豐銀董事長張兆順表示,三家遭罰的分行中,紐約分行因業務複雜,改善時程也較長;芝加哥與矽谷分行因業務量較小,改善計畫比較單純,其中矽谷分行已通過檢查,芝加哥分行近兩年檢查過程都合乎規定,美方預計3月進行最後檢查。

此次遭罰為2016年的檢查舊案,原本美方計畫在紐2016年10月開罰,在張兆順與總經理楊豊彥努力與美方溝通,展現積極改善的誠意,力爭免罰,在幾經磨合磋商,雙方才在昨日簽署裁罰合意令。

據了解,Fed與IDFPR相當肯定兆豐金新團隊積極尋求改善態度,但基於監理規則一致性,仍對兆豐銀美國三家分行開罰。

相關人士透露,美國雖對兆豐舊案二度開罰,但從此次開罰金額合計8.57億,比過去美方動輒數百億起跳的罰款,多少透露美方肯定兆豐銀事後改善的態度。

兆豐金表示,此次遭美開罰新台幣8.57億元,預估將在今年全數認列。兆豐金股本高達1,360億元,此次開罰預估對每股獲利影響約0.064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