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45

護樹聲浪大 新化綠隧拓寬喊卡

#地方 #台南 #青果市場 #台糖土地 #芒果樹

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

台南市新化青果市場將遷到虎踞營區附近台糖土地,聯外南175道路將從8公尺拓寬為12公尺,全長3公里道路兩側有200多棵芒果樹行道樹,地方稱為「新化最美綠色隧道」,傳出可能被移除或移植,連日來因護樹聲浪大,市府工務局原訂召開地方協調會臨時喊停。台南市政府工務局副局長王建雄表示,未定案也沒有預設立場,會先拜訪護樹團體及地方里長整合意見,提出新方案再召開說明會。

南175道路拓寬護樹聲浪大,工務局地方協調會臨時喊停。 (記者吳淑玲/攝影)

台南社大自然環境小組研究員晁瑞光表示,「什麼時代還在思考砍樹?笑死人」,一定全力保護這3公里的芒果樹,並強烈要求比照柳營太康芒果行道樹列入珍貴樹木自然景觀遺產保護,全台芒果行道樹已經越來越少,早年玉井台20省道有長達10公里2000多棵芒果行道樹,被砍除論斤賣給香菇業者,至今想起仍令人心痛。

不少新化居民也質疑「為什麼馬路拓寬就要砍樹?」要求比照柳營太康將芒果行道樹規劃為快車道與慢車道分隔島,很多人大聲疾呼「綠色隧道一定要保下來」!

黃姓護樹志工也說,南175區道的芒果樹生長情形良好,也形成綠色隧道,應原地保留,也不能移植,樹齡至少40年以上,根據以往移植經驗死亡率非常高。

新化區公所說,工務局原本希望召開地方協調會,臨時又電話通知下周五協調會先暫停,應該是聽到地方的聲音,「南175芒果行道樹和地方有很深的情感,應該慎重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