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30

麻豆第四市場將拆 店家怒吼:我們能搬去哪?

#台南麻豆第四市場 #菜市場 #拆遷 #地方

萬于甄/台南報導

台南麻豆第四市場(市四)下個月即將拆除,16日經發局市場處會同法院司法事務官,前往市場履勘、告知店舖住家,協請居民自行搬移,雖部分民眾相當配合,也接受搬遷事實,但仍有部分攤位店家直喊,「我的家就在這,是要我搬去哪裡」。

麻豆第四市場居民不滿政府強制拆除市場,在建物外掛上大大的白布條,表達抗議

一度爆發衝突火花南市市場處16日會同台南地方法院司法事務官,在警方的戒護下,前往麻豆市四履勘,並一間間告知店鋪業者,下個月即將執行強制拆除作業,許多知名小吃攤、老店受到影響,事務官也要求業者提前整理物品搬出,否則不排除進行強制搬遷。

由於法院履勘時間正好選到市場最忙的時段,部分店家忙著營業,僅簡單口頭回應說「知道了」,部分則不滿拆遷案的店舖,反問執法人員「我的家就在這裡,是要我搬去哪」,有些居民更要求司法事務官出示證件、全程拿手機錄影存證,一度爆發衝突火花。

拆除日期仍在研議所幸衝突並未擴大,雖麻豆市四市場自救會不滿政府強制拆遷,在市場外圍掛上一排白布條表達抗議,上面寫著「鴨霸市府欺壓善良百姓」等文字,不過,部分業者則接受事實,已另尋其他營業地點。市場處指出,麻豆市四目前仍有28間店舖仍在營運,22日將展開首波強制搬遷行動,法院排定下個月進行拆除,現階段未收到暫緩通知,拆除的日期仍在研議,雖自救會有提出訴訟,但只要法院沒有暫緩,一切就會依法實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