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67

台北果菜市場 今起休市2天

#地方 #中秋節 #菜市場 #休市

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為避免接連休市多天後,引發菜量暴增,台北果菜批發市場在這次中秋節後的休市從3天變2天,23日為休市前的最後一天開市,蔬菜到貨量與平均價均下滑,買氣冷清;周四開市後,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將注意貨量,視情況加派人手。

因應中秋連假,台北果菜批發市場原訂今天起連續休市3日,但為避免重演今年初接連休市之後,出現供貨量暴增情況,最後台北果菜批發市場決定中秋節後休9月25、26日兩天,至於台北蔬菜同業公會仍決定維持休3天。

昨為中秋連假最後一天,傳統市場的買氣冷清。(記者張世杰/攝影)昨為中秋連假最後一天,傳統市場的買氣冷清。 記者張世杰/攝影

依據北農官網資料,23日蔬菜到貨量僅565公噸,相較於前天1553公噸減少近一半,至於平均批發菜價從每公斤39.08元下降至32元,出現到貨量、平均菜價均下跌情況;各菜種跌多漲少,小黃瓜、小白菜等下跌,高麗菜從29.9元漲至35.2元。實地走訪傳統市場,買氣冷清,主婦常買的高麗菜一斤從40元至70不等。

北農指出,適逢中秋連假,1個月已提前通知供應商減少供應量,加上承銷人比平常日少,在供應量及需求量皆不高的情況下,出現到貨量、平均價均下滑情況。

昨天起,台北果菜批發市場將接連休市2天,預計周四開市。北農表示,為避免重演今年菜量暴增情況,一直與產地保持聯繫,將隨時注意到貨量,視情況加派人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