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77

國際油價 第四季恐上看100美元

#理財 #油價 #石油 #摩根大通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美國將制裁伊朗石油出口引發供應疑慮,俄羅斯等產油國又未承諾擴大增產,國際油價24日盤中漲逾2%,衝上四年高點。摩根大通預估,布侖特油價未來幾個月「可能漲至每桶90美元」,大型石油交易商更預測油價第4季將重返每桶100美元,為2014年來首見。

石油輸出國組織與減產盟國(OPEC+)23日暗示不急著增產,表明只有在客戶需要更多原油時才會增產,以冷淡態度回應美國力促壓低油價的壓力,倫敦布侖特11月原油期貨24日盤中大漲2.7%至每桶80.94美元,為2014年11月來最高,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11月期貨24日也一度大漲2.3%至每桶72.39美元,為7月來最高。

大型石油交易商更預測油價第4季將重返每桶100美元,為2014年來首見。(好房資料中心)油價 汽油 柴油 加油

摩根大通的最新市場展望指出,由於伊朗石油出口11月將遭制裁,布侖特油價未來幾個月「可能漲至每桶90美元」,預期未來六個月布侖特與西德州石油均價,分別為每桶85美元與76美元。

花旗集團24日的研究報告也預估油價將在第4季漲破90美元,甚至可能漲破100美元。美銀美林則認為布侖特油價明年第2季末之前上看95美元。

摩科瑞能源集團(Mercuria)共同創辦人傑吉24日則說,油價第4季可能漲破每桶100美元,因市場沒有大量剩餘產能可彌補伊朗原油遭禁運後的每日200多萬桶缺口。

原油貿易商托克集團(Trafigura)石油交易部門共同主管拉科克則預測,油價將在耶誕節前漲至每桶90美元,明年初攀抵100美元。他指出,除伊朗供應缺口外,全球也面臨委內瑞拉經濟危機導致委國油產下滑,美國頁岩油的成長則面臨油管瓶頸與勞力不足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